體操迷有福了!國家隊周六日夥港隊同獻技 「石仔」不玩跳馬另有神秘表演

So hin pok @ UPower

香港體操迷有福了!一眾國家體操隊名將訪港三天,周六(10月21日)、日(10月22日)將聯同港隊成員一同獻技,為市民帶來兩場不一樣的體操匯演,而曾經在世錦賽跳入男子跳馬決賽的港將「石仔」石偉雄,就因場地所限無法展示強項,但就另有神秘表演。

本網記者攝

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國家體操匯香港」將於周六(10月21日)、日(10月22日)舉行,代表團於周五(10月20日)出席記者會,率先披露表演項目的細節。香港體操隊共派出超過60名運動員參與匯演,部分將與國家隊成員合作演出。其中黃曉盈將夥拍師妹吳恩言表演雙人平衡木、吳翹充和石偉雄分別會帶來特別的表演項目。

中國國家體操是次的訪港團可謂星光熠熠,除了一眾現役國家隊成員張成龍、林超攀、范憶琳,還有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的選手商春松、王妍,以及奧運金牌代表鄒凱,何可欣和李珊珊等。國家體育總局體操管理中心主任繆仲一表示,是次訪港正好成為香港與內地交流的橋樑,共同推動體操發展。「日後我們願意進一步加強與香港體操隊的合作,亦歡迎他們到內地國家隊的訓練基地一同訓練,互相交流,同共提高訓練水平。」

國家體育總局體操管理中心主任繆仲一 (本網記者攝)

賽場是對手,場下卻是朋友。港隊成員不時會到內地受訓,在各大比賽中亦會碰見國家隊隊員,和他們私底下也有不少交流。但這次首度以「合作」的身份與他們共同演出,港隊隊員均表示相當興奮。曾勇奪2014仁川亞運跳馬金牌的石偉雄將夥拍國家隊隊員演出,但今次因場地所限不會表演自己的強項跳馬。至於有什麼特別的表演項目,石仔就大賣關子,揚言要保持神秘感。

本網記者攝

有別於一般的比賽,匯演通常會增設一些特別的項目,務求令觀眾大飽眼福,今次亦不例外。受傷近兩年,剛復出參加了全運會的黃曉盈(Angel),將夥拍剛從加拿大蒙特利爾世界體操錦標賽歸來的師妹吳恩言表演雙人平衡木。雖然練習時間倉促,但Angel坦言會全力以赴,希望能為大家帶來一套集新鮮感和優美於一身的動作。「這次雙人平衡木是特別為這次匯演編排的,雖然只得一星期多的時間練習,仍會用心排練,希望大家享受表演。」

本網記者攝

剛復出的Angel不想在低潮的的時候離開體操,所以仍努力堅持訓練。經過兩年養傷,現在逐步恢復,最近亦有參與全運會平衡木比賽。她希望能成為師弟師妹們的榜樣,以自身的經歷鼓勵他們堅持理想。「告訴他們姐姐都經歷過這些(傷病),希望藉此鼓勵他們,並帶領香港體操隊再創高峰。」

左起:港隊成員詹文軒、黃曉盈、石偉雄、吳翹充(本網記者攝)

另一位港隊代表詹文軒透露,每一位國家隊成員都是自己的目標,故十分期待與國家隊隊員作更深入的交流,並從中向他們學習。

中國體操隊成員張成龍(左)和范憶琳(右)(本網記者攝)

國家隊成員明早將到訪各區,為與本港市民和學生示範,並進行交流。重頭戲「國家體操匯香港」則於10月21日(六)及 22日(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共進行兩場演出,屆時一眾國家隊選手將與港隊一同演出。主辦機構亦將其FACEBOOK專頁進行直播,讓更多市民能欣賞匯演的精彩節目。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