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羽球賽】黃永棋相隔逾四年半再挫周天成 港隊「鄧謝配」入混雙四強

matthewli @ UPower

將近1700個日與夜、經歷過低谷復又再上高峰,香港羽毛球隊代表黃永棋在連續5次不敵中華台北球手周天成之後,終於再一次擊敗對方,在周五(10月20日)的丹麥羽毛球公開賽打入男單準決賽,也是他今年第2次躋身超級系列賽4強,也代表著這名倫敦奧運香港代表復蘇。港羽隊混雙組合鄧俊文與謝影雪,也繼去年香港公開賽後再入超級系列賽4強。

世界羽聯圖片

在隊友伍家朗成名之前,黃永棋曾經是港羽隊男單球手頭號接班人,年紀輕輕就為港出戰倫敦奧運、前途無限,但之後受傷患所影響之餘,仍要為爭取仁川亞運而不斷比賽,表現反覆最終無緣亞運單打、去年也未能爭得奧運參賽席位,後輩伍家朗的堀起,也讓他不再是焦點,直到里約奧運之後。

世界羽聯圖片

里約奧運周期的完結也是東京奧運周期的開始,黃永棋選擇重新上路,告別曾經迷失、懷疑自己的日子,踏上新的道路即在丹麥、香港2站超級賽錄得佳績,其強勢更延續到今年的世錦賽、衝入8強,而在去年開始回勇的重要賽事丹麥公開賽,黃永棋今屆更進一步。

世界羽聯圖片

與8強對手周天成交手往績3勝5負,但最近1次已是2013年2月底,將近是1700日前的往事,反而現已是男單世界排名第5的周天成,對黃永棋已連勝5場,但這次黃永棋不但如此前交手打得韌,更是咬得住,首局12:15落後下反超,被周天成追至20平後連取2分贏22:20,次局更是挽救3個局點追至「刁時」,之後又2度救回局點最終反勝24:22,取下準決賽席位,對手是爆冷擊敗應屆世界冠軍、丹麥球手安賽龍的印度戰將基達比。

謝影雪(左)、鄧俊文勇闖四強

港羽隊餘下打入8強的球手為在混雙的「鄧謝配」,2人在周五以15:21、21:13、21:11反勝法國組合勒巴與方婷,準決賽對印尼著名組合阿密特與納西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