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傑志生涯每季入波紀錄 林嘉緯:踢輔鋒盼如迪布尼多創造多入球

matthewli @ UPower

盡管近季在港超比賽上陣時間減少,但林嘉緯依然是那個在傑志德高望重的「10號仔」,周六(10月21日)下午在香港高級組銀牌8強賽正選上陣即戴上隊長臂章,更在球隊5球大勝標準流浪的過程中以其非慣用腳的右腳射門佔上1球。這個在「嘉緯」腦海中應是職業生涯第2次的右腳入波,延續其效力傑志每季有波入的紀錄,更印證了他所言在輔鋒這個新位置上要更有入球欲望,像曼城的迪布尼一樣「多創造、多埋門」。

本網記者攝

「好像是職業生涯第2次吧。」「嘉緯」賽後回想以右腳入球的經歷說:「自己從來都不擅長用右腳,但亦偶有佳作,也不要太在意左、右腳,總之入球都開心。」周六之戰踢到25分鐘,林嘉緯接應列斯奧傳送,離門約16碼右腳撞射得手,攻入傑志是役第2球,至於其餘4個入球就來自洋將辛祖、費蘭度、盧卡斯與艾力士。

本網記者攝

傑志在港超賽事排「洋槍陣」外界習以為常,即使是甘巴爾年代擔任絕對主力的林嘉緯,如今出場時間也不及當年,但這名「10號仔」卻有著效力傑志每季都入波的紀錄,他說這成就是難能可貴,而經歷過進攻中場、墮後中場到如今踢輔鋒的轉變,他說在新角色上入球欲望很重要:「必需要敢於起腳,也要多練射門,而我也會自己去找平衡點,因為教練(朱志光)安排我多做串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嘉緯」深明來年傑志出戰亞洲聯賽冠軍盃之時,也是自己顯身手的機會,因此也為自己定下一個學習的目標:「我不似夏薩特那樣速度高,但可以學習迪布尼,多創造、多埋門。」早前與老戰友盧均宜為傑志出戰預備組賽事,他說在本地賽少上陣,也需藉預備組保持心態,同時也會要求自己做好榜樣,帶動年輕人進步。

傑志大勝標準流浪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