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羽球賽】港羽混雙「鄧謝配」擊退奧運冠軍 首入超級系列賽決賽

matthewli @ UPower

去年11月的香港公開賽,正是里約奧運混雙冠軍、印尼名將阿密特與納西爾,將當時合作只有半年的香港羽毛球隊混雙組合鄧俊文與謝影雪,擋在了決賽的大門外。將近1年過去,這對世界排名已達13的香港組合,經過多次大賽的洗禮,合作、經驗更見成熟,周六(10月21日)在丹麥公開賽半準決賽再遇奧運冠軍,直落2局擊敗對方,首次打入超級系列賽決賽。

香港羽毛球公開賽圖片

由去年中開始配搭,鄧俊文與謝影雪的進境已是相當之快,未到半年已打入超級系列賽分站比賽4強,今年世錦賽晉身前8名,2人此前分別在男雙、女雙都各自打出了成績,對雙打技術有一定程度掌握,而這對「左撇子」配搭更以進攻凌厲見稱,周六再逢奧運冠軍組合,經驗豐富如阿密特與納西爾也有點無法招架,「鄧謝配」以21:16、21:18獲勝,改寫了2人搭檔以來最佳成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