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世界盃日本站】帶傷作賽後上奪冠 缺脾女將陳晞文:我只是盡力做到最好

matthewli @ UPower

臀、腿肌肉都帶傷,香港滑浪風帆陳晞文到達日本時還以為自己無法比賽,但在5年前經歷過嚴重受傷、斷肋骨甚至要切除脾臟最終趕及出戰倫敦奧運,這次傷病沒有讓她退縮,而是以盡力做好的精神出賽,最終在周六(10月21日)舉行、積分雙計的獎牌賽後半程乘風破浪,從後趕上成為史上首次在日本舉行的帆船世界盃女子RS:X冠軍。

直播影片截圖

在倫敦奧運前夕的備戰期,陳晞文在訓練中遇嚴重意外,斷了5根肋骨,其中1條更令其脾臟嚴重受創,而為了趕及出戰倫奧她選擇接受手術切除整個脾臟,最終這個大學修讀英國文學、出口成詩的文藝女生,以強大的意志撐了過去,更在奧運後繼續其運動員生涯。

直播影片截圖

重傷沒有打倒陳晞文,這次的傷患也是如此。「最初我也沒想過會作賽,第1天來到蒲郡時我仍然有傷,臀部及腿的傷患讓我連行路也有點困難。」話雖如此,但陳晞文仍努力作賽,賽事受天氣影響只進行了6場,更因颱風周日(10月22日)將吹襲日本,獎牌賽提早1天上演,以第3名入圍獎牌賽的陳晞文,在比賽中採取了與大部分運動員不同的航線,雖然前半段落後、隊友魏瑋恩甚至一度有機會衝金,但到比賽最後4份1,陳晞文掌握好風向、水流,以熟練的操帆技巧令帆板全速前進,最終後上以第2名完成獎牌賽,以21分、1分之差壓倒日本的大西富士子,從而奪冠。

直播影片截圖
直播影片截圖

「我只是盡力做到最好,發揮自身強項並且在終點前發起進攻,這次賽事我們採用了較小的帆板,比賽也因此變得更難,每1分都好重要,這勝利來之不易。」陳晞文說。

另一港將魏瑋恩,總成績第4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