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劍世界盃】挫「天下第一花劍」 「決戰金字塔前」落敗 張家朗以銅牌開季

matthewli @ UPower

位於埃及開羅的吉薩三大金字塔、獅身人面像,構成了劍擊運動史上難得的華麗舞台,不下於武俠小說中兩大絕世劍手葉孤城與西門吹雪決戰紫禁之巔,在這項命名為法老王挑戰賽的花劍世界盃賽事,香港劍擊隊代表、「少年劍神」張家朗在半準決賽擊敗世界排名第1的美國劍手陳海翔,獲得「決戰金字塔前」的機會後,準決賽不敵最終奪冠的英國劍手克魯斯,但仍足以在新賽季首項比賽取得銅牌。

國際劍聯圖片

去年亞洲賽奪冠、今年成為世青冠軍,張家朗在年多時間成為香港劍壇炙手可熱的劍手、市民眼中的少年英雄,成名之後自不然是外界關注、寄予厚望的對象,而這名20歲的劍手也對自己有甚高要求,最終在世錦賽個人、團體都是1戰即敗。

張家朗(左)刺中陳海翔 國際劍聯圖片
張家朗(右)對陳海翔 國際劍聯圖片

休季過後,張家朗重新出發,在開羅舉行的花劍世界盃,周六(10月22日)由淘汰賽起連過3關、打入8強,而對陣「天下第一花劍」陳海翔,張家朗以「兩強相遇勇者勝」的表現,印證前16名劍手實力伯仲之間的道理,激戰後15:13取勝。

國際劍聯圖片
國際劍聯圖片

準決賽、決賽周六晚移師吉薩金字塔區舉行,主辦單位在獅身人面像前兩間神廟旁的地方,搭建了比賽中的劍道,劍手就在金字塔前決戰,張家朗與身高同樣1米9的克魯斯交手,已無法如平日有身高優勢,而在經驗上對方也表現得更老練,比賽前段張家朗與對方比分接近,5:6後開始被拉開,最終輸6:15。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