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羽球賽】連救賽點擊敗世界第一中國組合 鄧俊文謝影雪首摘超級賽冠軍

matthewli @ UPower

不到1年半前,鄧俊文與謝影雪獲香港羽毛球隊安排配搭混雙,那時候,港羽隊已有李晉熙與周凱華這對拿過亞洲冠軍的強配,可能沒有人料到,「鄧謝配」成長如斯地快,今年已打入世錦賽8強、世界排名高踞13,而在本星期的丹麥公開賽,2人在準決賽先挫奧運冠軍、印尼名將阿密特與納西爾,決賽再以局數2:1力克世界第1、世錦賽亞軍中國組合鄭思維與陳清晨,首度在超級系列賽奪冠。

謝影雪(右)與鄧俊文 世界羽聯圖片

兩個左手將,在場上迸發出龐大能量,對手鄭思維與陳清晨以快見稱,但「鄧謝配」沒有懾於對手的名氣,敢打敢拚,進攻起來決斷不手軟,首局18:20落後時,比分緊咬對手,救回2個賽點後與對方戰至「刁時」以24:22反勝。第2局,中國組合一度領先5分,「鄧謝配」力追並以19:18反超前,但連失3分該局輸18:21。

謝影雪(左)與鄧俊文 世界羽聯圖片

決勝局,「鄧謝配」開局5:10落後,之後追至11平、14平,中國組合其後以20:16,「鄧謝配」救4個賽點追至20平,20:21落後時再救賽點,最終贏23:21,以精彩表現贏得份量甚重的一站超級賽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