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神舒密加之子出戰澳門F3

Lau Yingtak @ UPower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下月十六至十九日開賽,擁主場之利的德利賽車隊昨宣布,將派出車神舒麥加之子米克舒麥加,領軍出戰三級方程式(F3)賽事,力爭在東望洋賽道破紀錄第九次奪冠。

Getty圖片

德利賽車隊去年在澳門F3飲恨奪亞,今年決意捲土重來,邀得四個F3新星出賽。當中包括七屆一級方程式世界冠軍舒麥加的兒子、年僅十八歲的米克舒麥加(Mick Schumacher)。剛剛完成首個F3賽季的他將遵循家族傳統,向征服澳門而戰:其父親在1990年摘下F3大賽桂冠,其叔叔拉夫·舒密加(Ralf Schumacher)則是1995年的王者。出身於法拉利賽車學院的中國小將周冠宇也會聯同名將根拿和伊洛特參戰。

資料圖片
Lando Norris(Carlin車隊圖片)

而剛剛奪得國際汽聯歐洲三級方程式錦標賽總冠軍的諾利斯(Lando Norris)和達華拿(Jehan Daruvala)、哈貝斯保(Ferdinand Habsburg)、費尼特拉斯(Sacha Fenestraz)及迪凡赤高(Devlin
DeFrancesco)並肩為Carlin車隊作戰。車隊使用大眾引擎和與其他F3陣列一致的特拉拿車架,助諾利斯在這整個歐洲賽季中斬獲9個回合冠軍,更奪得新秀冠軍。將在今年比賽周的星期一慶祝其18歲生日的諾利斯於去年首次登臨澳門,在選拔賽發生擦撞後迅速恢復狀態,並以第11名完成比賽。

Motopak車隊圖片

德國車隊Motopark 的陣容同樣強勁,車隊使用大眾引擎,由在國際汽聯歐洲三級方程式錦標賽中摘下7冠的總亞軍得主約·艾歷臣(Joel Eriksson)領軍出征。去年,這位來自瑞典的寶馬青年新力軍在澳門頻生意外,但絕對有足夠的實力讓他捲土重來。卡馬拉(Sérgio Sette Câmara)今年首戰國際汽聯二級方程式錦標賽,奪得單回合冠軍,亦將加入澳門F3大戰的參賽陣容中。這位巴西車手過往的澳門成績不俗—去年攜手Carlin車隊收獲季軍,而在2015年則攜手Motopark做出最快圈速。

除此以外,剛剛隨車隊完成雷諾方程式2.0歐洲盃,並在9月展開GP3首戰的Red Bull年青車手迪圖(Dan Ticktum),以及在今年歐洲三級方程式錦標賽中做出亮眼成績的本田車將牧野任祐(Tadasuke Makino)亦將再度征戰澳門。來自日本的F3新人佐藤万璃音(Marino Sato)在本賽季攜手Motopark車隊參加歐洲賽事,並將首次登臨澳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