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張圖睇NBA】飛人卡達的傳奇表現

So hin pok @ UPower

談到入樽,近代NBA球迷或許會想到兩屆入樽王拿維充滿美感的動作,又或者會想到他的對手A哥頓的力量型入樽,他們可能會成為下一代的入樽標誌,但要講到上一代或當代的入樽好手,就必定要數到一位曾穿上多倫多速龍球衣的飛人 - 雲斯卡達。

AP圖片

進入NBA之前,他是「籃球之神」米高佐敦的師弟,因為他也是來自北卡羅萊納大學,並且以擅長入樽見稱。

Getty圖片

屹立球壇19年,卡達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必然就是效力速龍的日子。卡達在2000年參加了入樽賽,做出轉身360度兼大風車、入樽後將前臂放進籃框以及在空中接球後,將球穿過跨下入樽的動作,並向著鏡頭自信地說著:「比賽已經完結了,是完結了。」這些通通都是球迷與他的美好回憶。

AP圖片

卡達的經典時刻又豈止於此?悉尼奧運美國男籃對法國隊時,面對7呎中鋒攔阻他毫不畏懼,跳起飛越對手入樽,成就這張經典圖片。

Getty圖片

不過,在2004年12月17日,卡達正式被交易至新澤西籃網隊,速龍生涯完結,然而他在籃網的表現仍舊發光發亮,可惜的是季後賽最遠也只是走至第二輪。

Getty圖片

往後他頻頻轉隊,被交易到奧蘭多魔術、鳳凰城太陽、達拉斯小馬、孟菲斯灰熊,最終今屆來到薩克拉門托帝王,迎接自己的生涯第20季。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選用這張射球圖片,除了是飛人難以再飛,也就是向他努力轉型而致敬,即使年老,也盡力發揮自己長處。(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