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維港泳】衛詩雅感冒初癒首戰維港 出乎意料游快一倍時間

edith chong @ UPower

一年一度的「新世界維港泳」在風和日麗、維港水流不急的周日(10月29日)進行,藝人衛詩雅(Michelle)是第一年參加,初次在大海游比賽的她,更喜見比自己定下的目標游得更快。

本網記者攝
一眾運動員及來自不同界別的泳手於出發前大合照。(本網記者攝)

Michelle聯同其他香港運動員,包括:歐鎧淳、江忞㦤、杜敬謙、施幸余等在一同參與優悠組。為了這個「第一次」,Michelle在賽前跟隨三項鐵人教練備戰上特訓課程,在訓練期間亦有到公海適應,她坦言跟泳池的分別很大:「我有數次都感到驚慌,我本身游蛙式,當要吸氣時,看到前面的浪很高,高過自己,而且正準備拍打過來,當時不知道怎麼辦。但原來只要順著浪去,在游泳的過程就會忘就了害怕的感覺。」

歐鎧淳 (本網記者攝)
首次參加維港泳的杜敬謙(本網記者攝)

第一次參加維港泳,Michelle經已「超額完成」,「我三個月前初知道要挑戰這個項目,我感到很緊張,覺得自己沒可能完成。但是,今日成績比我想像的更好,我想像不到原來自己只花了二十多分鐘就完成,首先感謝一班救生員,他們給予很大的安全感,至少不會感到有意外發生,那我就可以放心去游,得到一個很好的成績。」起先預計自己需要四十多分鐘才完成,Michelle的泳速比預期時間快了約一倍,她坦言:「可能水流幫助我,我組其他人很厲害,你不自覺地會跟上了他們的速度,變相游快了。」

畢竟第一次參加維港泳,而且要完成一公里的賽事,Michelle亦難免在賽前一晚感到緊張,她說:「我剛從日本回港,一下機便開始感冒,因為我曾試過生病時游泳是很辛苦,我有點緊張。但我收到很多朋友的鼓勵和好多人給予我不同的建議,加上現場是一個很安全的環境,令我很放心。」

灰色泳帽為衛詩雅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一向身形「弗爆」的Michelle,她指很幸運有教練不斷在身旁訓練自己:「不論是訓練、體能訓練、岸上、水中及飲食方面都有很好的建議給予我們,例如:教練會告訴我早上應吃什麼、游泳前多久就不應進食、要做什麼等等。」

今次對Michelle來說可謂是一個新開始,日後會否參加其他賽事,Michelle笑言,「我們的教練是玩三項鐵人,他曾建議我玩,但奈何我要拍戲,所以不能夠『黑』,暫時都較難參加。」但經過是次的賽事,Michelle滿有信心地說:「我有目標了,每年都會參加維港泳。」她更指,「你代表著電影界,你不能丟架。」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