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聯賽】爭冠前哨戰傑志一球勝愉園 教練張秋玲:「波係圓既」往後場場難踢

matthewli @ UPower

新季香港女子足球聯賽周六(10月28日)晚開鑼,首輪賽事焦點落在傑志對愉園的聯賽爭冠前哨戰之上,傑志憑隊長鄺穎茵在70分鐘入波1:0取勝,主教練張秋玲認為談爭冠還太早,更不會因擊敗勁敵而掉以輕心,她說:「『波係圓既』,往後還有多場硬仗,下場大埔一樣是難踢的。」

愉園王淑芬(右)突破傑志防守 本網記者攝

傑志吸納去季女子足總盃冠軍龍門的主力,愉園就在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引薦下,延攬後者去季聯賽獲亞軍的班底,而雙方也各自在人腳上補強,因此被視為公民以外另2支有力爭聯賽冠軍的隊伍,而女子聯賽採單循環制,更令強隊之間的對碰在爭冠路上更重要。

本網記者攝

傑、愉是役都沒有刻意死守,雙方甫開賽即展示爭勝欲望,踢出節奏明快、中場爭奪屢屢「埋身肉搏」的精彩大戰。3分鐘,愉園左翼蘇鎧霖突破傑志防線,避過出迎剷球的對方門將梁蔚雅後射空門,傑志中堅賀允同及時「救駕」。3分鐘後,傑志隊長鄺穎茵殺入愉園禁區,趁對方門將吳卓蔚出迎時頭槌攻門,但仍被後者擋出,到29分鐘鄺穎茵接應鍾貝琪左路開出的罰球,壓贏敵衛一頂,皮球柱邊出界。

本網記者攝
女子聯賽兩強相遇,中場屢有埋身肉搏場面 本網記者攝

傑志在上半場中段起採取前場壓迫戰術,每當愉園球員控球在腳、嘗試短傳組織時,傑志即有1人甚至2人搶前壓迫,愉園球員一時未能適應頻失控球權,傑志就創造了不少埋門機會,該隊下半場更換入洋將Andrea Fraser擔任正前鋒,愉園其後也調入宋麗雯加強前線牽制力。

本網記者攝

壓迫踢法固然令愉園球員易犯錯,但傑志球員在不斷跑動下,腳步也稍為放緩,愉園取回不少控球機會,開始組織攻勢爭取入波,不過,鄺穎茵在70分鐘勁射掛網,就讓傑志在該段愉園形勢佔優的時間中取得領先,梁蔚雅也以穩健的表現為傑志守住勝果。

傑志採壓迫踢法,愉園隊長王淑芬(中)也被考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張秋玲在賽後表示,開季雖贏硬仗但不會過早談爭冠:「一場一場來,這場只是其中1場硬仗,往後仍有很多場賽事要應付,對大埔一樣會難踢,而且女子聯賽水平高了,每隊都有進步,每仗都會有不同的難題,我們要關關難過關關過。」她續稱,傑志採取壓迫踢法是考慮到「進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也讚賞在壓前的同時一對中堅也表示出色,未有犯錯讓對手有機可乘,至於上半場兩翼拉得不夠開、或者在邊路展開攻勢後中路未有人跟上的問題,經中場提點球員後已見改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