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終賽】無懼左腳踝受傷 芭布絲拍夏華高娃女雙首度稱霸

jacko.kwok @ UPower

新加坡舉行的WTA女子網球年終賽,匈牙利的芭布絲 (Timea Babos)與捷克的夏華高娃(Andrea Hlavackova)合作,第一次贏得女雙冠軍﹗這對3號種子,決賽與荷蘭的貝頓絲(Kiki Bertens)及祖安娜拿臣 (Johanna Larsson)周旋三盤,花上1小時30分鐘,成功擊敗對手。

負傷出戰的芭布絲(右)與夏華高娃親吻年終賽女雙冠軍獎盃。(AP圖片)

四強淘汰瑞士的軒芝絲(Martina Hingis)及中華台北的詹詠然時,芭布絲不慎扭傷左腳踝,但仍忍著痛楚,爆冷入決賽,首次闖年終賽女雙決賽的這位24歲球手認為,傷患令她決心更大。「我們變得更有力量及更具侵略性,我相信冠軍應該具備這些條件。」夏華高娃曾在2012年與夏迪卡(Lucie Hradecka)合組全捷克拍擋打入年終賽決賽,但功虧一簣,但這個經驗對她再應付冠軍戰,有莫大幫助。「我們沒有像之前表現這麼好,但我們變得更勇敢。」

左腳踝受傷反而激發芭布絲(粉紅衫)衝冠軍的的鬥志。(AP圖片)

芭布絲與夏華高娃在經歷先苦後甜的一場女雙決賽,芭布絲更形容戰局就像一度走進墓園,二人先輸一盤4:6之下,第二盤驚濤駭浪追回一盤6:4,兩對組合在決勝第三盤要以「搶十分」的「Super Tie-breaker」決勝,芭布絲與夏華高娃贏「細分」10:5,盤數贏2:1,首度成為年終賽女雙盟主。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