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世界賽】SSG連勝三局反勝WE Ambition:三星將會走得更遠

sui ki pang @ UPower

經過上周六(10月28日)的激戰,韓國戰隊SKT成為首支躋身決賽的隊伍,而上周日(10月29日)則由SSG與WE爭奪另一決賽席位。雖然首局WE壓倒性優勢取得首勝,但其後SSG迅速作出調整,連贏三局反勝WE拿下今場勝利。SSG的打野選手Ambition認為他們可以走到這步,是因為SSG一直保持謙虛的態度,而他們將走得更遠。

影片截圖

第一局開始僅1分鐘,SSG入侵野區失敗,反被WE擊殺嘉文四世取得首殺,往後SSG連番失誤令WE將領先優勢不斷擴大。22分鐘WE經濟已經領先9000,在中路卡薩丁發育極為良好下帶領WE不斷進攻,24分鐘SSG主動開戰不果,凱能及嘉文四世反被擊殺被WE擊破下路兵營,WE轉各下路推進更打出一波團滅,一口氣拿下首局勝利。

影片截圖

經過首局的失利,SSG第二局打得較為主動,開局3分鐘憑古拉格斯入侵WE野區拿下嘉文四世的人頭打出首殺,雖然WE一度打出2換4,但SSG視野佈置良好下取得不少資源發育,25分鐘SSG打出一波0換3後拿下巴,28分鐘取得巴龍加乘的SSG於中路推進,拿下WE三個人頭後擊破WE的主堡扳回一局。

影片截圖

第三局雙方前期都打得相當保守,遲遲都未有打出擊殺,直到21分鐘才在古拉格斯精彩開戰下助法洛士拿下奧莉安娜的人頭取得首殺。23分鐘雙方巴龍區爆發會戰,SSG打出一波1換3後順勢拿下巴龍,先後擊破WE各路的二塔。31分鐘雙方於中路再次發生團戰,SSG拿下科卡斯及卡瑪後拿下第二條巴龍,並先後摧毀WE三路的兵營,並於36分鐘再下一城取得賽點。

影片截圖

第四局Ambition拿出李星作為打野英雄,雙方都打得十分激進,3分鐘SSG兩等的輔助及打野配合加里歐拿下塔莉雅的人頭取得首殺,但於上路的衝突中卻被WE取得三個人頭。今局的關鍵發生於13分鐘,雙方於下路衝突,SSG在銳空精準控制三人下打出一波0換3打破缺口,將優勢不斷擴大。25分鐘SSG拿下巴龍後雖然有加里歐被殺,但及後以「1-3-1」分推為WE帶來很大的壓力,最終在31分鐘打出一波團滅後取得勝利晉身決賽。

影片截圖

是役表現亮眼的Ambition賽後表示第一局落敗是隊伍失誤較多,但及後他們知道比賽還沒結束,只要穩穩地打就可以反勝。Ambition認為SSG可以走到這步,是因為他們一直保持謙虛的態度:「我們一直感覺有很多不足,要慢慢一步一步去改,就是這種心態令我們可以走到現在,甚至走得更遠。」決賽將面對同來自韓國的宿敵SKT,Ambition對此戰充滿信心:「去年決賽同樣面對SKT,我們以2:3落敗,當時我們覺得SKT是無法戰勝的,但今年我們變強了,我們對於奪冠蠻有信心的。」

Ambition(中) 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