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A選秀】東方龍獅內線猛將大熱成狀元 獲生力啤酒人選中

matthewli @ UPower

菲律賓籃球聯賽(PBA)新季選秀大會上周日(10月29日)舉行,目前效力香港職業球隊東方龍獅的菲律賓國手、前德國小國手史迪赫汀加以熱門姿態被手握狀元籤的PBA勁旅生力啤酒人隊選中,成為新秀狀元。

史迪赫汀加在PBA選秀大會現場 生力啤酒人facebook fan page圖片

生力啤酒人隊是上季PBA菲律賓盃、委員長盃「雙料冠軍」,所獲的選秀籤次序較後,但該隊透過以多名球員的交易向Kia Picanto交易狀元籤,此舉雖引來外界擔心PBA會「富者越富」,但Kia Picanto方面解釋該隊戰術以外圍投射為主,故選擇以狀元籤交易以得到適合該隊的球員,最終交易達成,而生力啤酒人也以狀元籤選中在今年亞洲盃籃球賽場均得16分的內線強人史迪赫汀加。

史迪赫汀加在PBA選秀大會現場 生力啤酒人facebook fan page圖片

按史迪赫汀加與東方龍獅的合約,該球員需要完成整東南亞職業聯賽賽季,這也意味著生力啤酒人雖已成為其下家,但仍無法趕及出戰PBA季前賽及菲律賓盃,只能在委員長盃開賽後歸隊。上周六(10月28日)晚赴馬尼拉,翌日出席PBA選秀大會的史迪赫汀加,將與菲律賓國家隊中鋒法哈多組成生力啤酒人的內線「雙塔」,他在選秀大會後稱:「我一直期望打PBA比賽,選秀結果令人欣慰,我已急不及待要在PBA一展身手。」

PBA官網圖片
本網記者攝

生力啤酒人代表Robert Non表示:「我們都知道史迪赫汀加有合約在身,我們將與PBA委員長討論往後如何處理,但在他回香港前,我們會與其正式簽1份初步的合約。」據菲律賓媒體報道,史迪赫汀加將與生力啤酒人簽下3年800萬披索的合約。「選秀大會前,有很多事情都在發生、有進展,大家都不知最終結果會如何,現在塵埃落定,我期待與June Mar(法哈多)並肩作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