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盃外】落選港男籃廿一人大名單 周家駒感「少許失望」

So hin pok @ UPower

國際籃聯(FIBA)公開了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出戰世界盃籃球賽亞洲區外圍賽21人大名單,當中有不少新臉孔,然而今年8月在亞洲盃為香港男籃擔綱控衛的周家駒卻落選,對此他坦言有少許失望,但亦尊重港隊教練安慶健的決定。

本網記者攝

對於落選原因,周家駒估計或許是他轉隊後,安教練在球季開始前未必清楚其狀態:「狀態可能是其他人較好,而且教練是他們(林羽、余耀明)隊伍(標準福建)的,熟悉他們更多,他可能不知道我們的狀態如何,故選擇了新球員上陣。」

本網記者攝

雖然名單中有令人驚喜的名字,不過對他來說亦不感錯愕:「每個球員都有機會,而且今次名單與上次比賽相差不多,尊重教練的決定,因為每個球員都有努力付出過,雖然今次不是我,下次再加把勁爭取機會。」他認為余耀明的速度及射球均好,能擔當得分角色;林羽則能操控節奏及助攻,兩人都有作用。

本網記者攝
國際籃聯圖片

另方面,國際籃聯周四(11月3日)上載了香港男籃出戰世盃外的20人名單,周五(11月4日)再添上南華後衛林凱光,球員數目增至21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