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盃外】傷癒獲香港男籃重召 鄭錦興:與對手實力有別最重要「打好波」

matthewli @ UPower

2017年的上半年,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小前鋒鄭錦興經歷了運動員生涯的低潮,2次接受手術治療右手手肘,第2次手術後甚至要休養半季,無奈接受與球會解約,養傷期間缺席亞洲盃,幸好復操後即獲香港男籃重召並列入世界盃外圍賽20人大名單。傷後在手感、體能方面「重頭再來」,鄭錦興期望以經驗帶動年輕隊友,即使與世盃外對手實力有差距,也要「打好波」。

本網記者攝

上個賽季幾近沒有打過比賽的鄭錦興,周四(11月2日)晚在「英華皕載籃球明星邀請賽」為母校的「明星隊」上陣,與英華近代籃球好手與甲一組強隊永倫交手,年輕時以爆發力強、起動快、擅於單對單突破而獲外界稱為「流川興」的他,傷後重返修頓室內場在滿場觀眾前獻技,其侵略性、進取程度不下於受傷前。

本網記者攝

「落場再比真的比想像中辛苦。」因傷患缺陣近1個球季,鄭錦興表示所有關於籃球的事如同要重新再學一次:「體能更似是要由零開始做起,現在我只需找回狀態及場上手感。」加盟遊協後,他積極訓練提升狀態,獲香港男籃重召、列入世盃外20人大名單,「阿興」表示已8、9成準備好,更透露香港男籃主帥安慶健期待他可趕及上陣。

本網記者攝
國際籃聯圖片

香港男籃在本月底的世盃外將作客對中國、主場對新西蘭,連同小組內另一勁旅韓國,香港男籃眼前挑戰之艱鉅前所未見,「阿興」希望能靠自己的經驗,助為數不少的港隊年輕成員保持作戰氣氛與態度:「不論輸贏都繼續打,因為與對手實力有差距,最重要是打好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