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滑浪風帆錦標賽】從亞運金牌轉型總教練 陳敬然籲運動員要相信自己

sui ki pang @ UPower

1996年7月29日,「風之后」李麗珊於亞特蘭大奧運會憑著堅毅的鬥志,為香港贏得歷史性第一面奧運金牌,更留下一句「香港的運動員不是垃圾」,令更多港人關注滑浪風帆這項運動。而陳敬然就是其中一名接班的滑浪風帆選手,如今替他海上代步的已經由風帆改成「快艇」,他也早成為香港隊的總教練。陳敬然認為今屆香港公開賽有不少具潛質的年輕運動員參賽,是選材的好地方,他冀望所有的運動員一定要有自信,方可做到最好。

陳敬然 本網記者攝

周日(11月5日)中午剛結束的「海通國際2017香港滑浪風帆公開錦標賽」中,陳敬然喜見有不少年青的選手參賽,認為這是「選材」的好地方:「今日看到不少年輕的選手表現優秀,希望未來更多家長讓小朋友接觸滑浪風帆,讓我們有更多明日之星。」

陳敬然(紅衣)於「快艇」上協助一眾港將 本網記者攝

「運動員無論是年輕還具經驗,最緊要對自己有信心,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於2006年及2010年連續兩屆贏得亞運會金牌的陳敬然,除了技術層面上教導一眾後輩外,亦會從心態上指導他們,令他們繼續成長:「希望他們不要以為於國際取得成功,就可以於亞運會衝擊獎牌,如果他們可以排除這種心態,一定能夠做得更好。」

陳敬然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休息一星期後,眾港將隨即遠赴台灣澎湖出戰亞洲錦標賽,陳敬然透露這場賽事是來年亞運會最終的「搶分戰」:「亞運會的選拔將以九月世界賽加上十一月亞錦賽的結果,最好成績的兩名運動員則有機會代表香港出戰亞運。」他希望一眾運動員能夠享受比賽,作為教練的陳敬然更希望他們能站上頒獎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