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鋌而走險」奪美國育馬者盃經典大賽

jacko.kwok @ UPower

首次在加州德爾馬馬場舉行,總獎金高達600萬美元的美國育馬者盃經典大賽(Breeders' Cup Classic),結果由練馬師艾謀信(Steve Asmussen)訓練、法國騎師鄭朗升(Florent Geroux)策騎的的4歲美國馬「鋌而走險」(Gun Runner)勝出,連贏四場國際一級賽,更有力問鼎今年美國馬王寶座。

「鋌而走險」(5號)一放到底,贏得美國育馬者盃經典大賽。(AP圖片)
世界排名第一的「霸道駒」(右)力追下只能以第5名完成。(AP圖片)

11匹名駒角逐的這場國際一級賽,跑2000米泥地,世界排名第一的去年盟主「霸道駒」(Arrogate)起步慢閘,令比賽出現變化,在「杜拜世界盃」不敵「霸道駒」屈居亞軍的「鋌而走險」趁機會領放,並一放到底,以二又四份一馬位優勢獲勝,贏得330萬美元冠軍獎金,更保持回到美國後的不敗紀錄,繼史提芬科士打讓賽、韋特尼錦標、活華錦標之後,橫掃第四個國際一級賽榮譽。

「鋌而走險」連贏四項國際一級賽。(AP圖片)
法國騎師鄭朗升慶祝「鋌而走險」獲勝。(AP圖片)

「霸道駒」後上不及,只得第5,賽後將會退役,而其世界第一位置,預計將會被澳洲雌馬「雲絲仙子」取代。

另外,2400米草地的育馬者盃草地大賽,最終由法國練馬師訓練、騎師巴米高策騎的的「攻心如焚」(Talismanic)勝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