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dy膝撞秒殺全憑教練設計招式 卡斯頓豪言橫掃MMA羽量級對手

So hin pok @ UPower

近日一條MMA影片熱爆全球,全因出現一名超級新星﹗綽號Speedy的卡斯頓(Tywan Claxton)。在Bellator 186賽事,卡斯頓「人如其名」以神速飛膝撞向對手頭部,地標戰不足90秒便獲勝,而他這一撞,亦令他打出名堂,不過Speedy指自己的成就不僅憑自身努力,更因為教練策略,同時亦豪言會繼續擊倒其他羽量級對手。

影片截圖

由影片可見,卡斯頓以右拳佯擊一下,便即撲向邦連拿保文(Johnny Bonilla-Bowman),雙手捉緊對方後腦,並以左膝撞向對手臉部。即使拳證未有判決,但是對手已倒地不起,賽事勝負已非常明顯,卡斯頓立即爬往擂台的繩網上慶祝。

影片截圖

雖然飛撞一刻僅2秒時間,但原來整場賽事1分29秒,另外的1分27秒就是為了這一擊而所作的鋪排。卡斯頓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大家都只留意到膝擊,但忘卻教練為他所作的鋪排;比賽中他不停右拳重擊對方,讓對手留下強烈印象,最終僅佯擊一下,便令對手失卻下巴的防備,並成功作出飛膝。

影片截圖

24歲的卡斯頓,地標戰即以誇張方式獲勝,從他受訪時可看到非常興奮:「我試過KO對手,但從沒試過將站得穩定的對手KO,所以第一刻我是『凍住了』,不知道有沒有踢中他的頭。不過當我看到他跌在擂台上,我立刻想『嘩,我真的贏了,比賽完結了,我所有的牙齒尚在』。」

影片截圖

然而他的腦海中,除了是勝利及大眾的呼聲,還有他在訪問不停提著名字、甚至在社交媒體再次談起的教練美蘭臣(Neil Melanson):「他讓我不只是打『爛仔交』,而是真正的拳擊手。」他又讚賞教練充滿智慧,而且是個真正的拳擊技術員。

卡斯頓與教練美蘭臣(右)。(網上圖片)

美蘭臣現在是一所訓練中心的總擒拿教練,同時他亦是前兩所拳擊中心的總擒拿教練,曾經教出古杜尼(Randy Couture)等知名MMA拳手,非常資深。今次卡斯頓所施展的膝撞,除了包含了他的野性,也是美蘭臣為他而設的拳擊組合之一:「我還有很多瘋狂技能未面世,但美蘭臣要求我將所有技能都融合起來。」

網上圖片

然而卡斯頓雖然體能勁爆,拳擊重量十足,然而他學拳時間僅兩年多,在此之前是位摔角手,讓他離開摔角,更是一個情緒化的決定:「當初因為轉校問題,而未能參加NCAA的摔角比賽,最後決定去打拳。」

網上圖片

「由摔角轉為打拳,一開始的兩年,那時候我是想,除了摔角之外我需要找些東西去做。」然而這種心態是不能取得勝利,當他開始不停被人打低,他決定要改變自己:「我一定要回再打倒他們,我變得非常有鬥心,我是為了拳擊而打拳,不是沒有了摔角而要去打拳。」

網上圖片

如今「一膝」成名,他未有害怕其他對手看上他,反而更有豪氣,誓言挑戰任何對手:「我認為我是Bellator MMA或羽量級的明日之星,誰人遇上我,都要經歷一個很差的夜晚。你們(其他對手)完了,準備好你們的鋤頭,為自己堀墳墓,我會挑戰你們。」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