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富大埔足球訓練體驗日 為球迷接觸球員「開道門」

matthewli @ UPower

趁著國際賽期間港超比賽暫停的空檔,港超區隊和富大埔在周六(11月11日)舉辦球隊訓練體驗活動,讓球迷參與1課職業隊訓練,大埔主教練兼總監李志堅表示,職業球隊追求成績之餘,「都要開多個門讓球迷接觸到你」,未來仍會舉辦更多活動、以拉近與球迷的距離。

本網記者攝

趁著國際賽期,大埔周六舉辦了體驗職業足球員訓練活動,讓區內居民、球迷與陣中港超腳一同訓練,吸引了不少新知舊雨、男女老幼的支持者以至大埔女足隊員參與,由於是首次辦同類活動,大埔教練團調整了訓練內容及強度,讓參與者與球員一起熱身、接受基礎練習,遊戲性質較重,而大埔的港超腳也表現了風度,在女足球員玩遊戲輸掉之後代為接受掌上壓的情況,最後參與者分成3隊共各加入2、3名大埔港超腳進行分隊賽,與港超球員當隊友或在場上抗衡。

本網記者攝

「畢竟是第1次,先讓球迷們感受一下訓練是怎樣的一回事。」李志堅在活動後表示,是次安排是想「讓球迷了解職業球隊是甚麼,往後仍會辦各種活動。」活動尾聲,他也跟球迷開玩笑稱,望球迷有了這次體驗後了解到球員「在場上都會交失波」、「都會射唔入」,減少責罵球員或高喊「換教練」,李志堅也向球迷承諾,大埔將努力守住聯賽第2位,之後再與傑志爭雄。

本網記者攝

積極舉辦不同活動讓球迷參與,李志堅表示職業球隊追求成績也要拉近與球迷的距離:「球迷見到你有成績,心底裡會有希望。球隊除了成績以下,都要有多點活動讓支持者可以接觸到你,你都要開多個門口給他們去接觸你。」他說,讓球迷親身參與、體驗球隊訓練,「比起作任何解釋更好」。

Sherman(右二)在分隊賽表現出色 本網記者攝

支持大埔多年的球迷Sherman表示:「平日看比賽可能感到當球員好輕鬆,隨意指責他們傳球差,但當職業球員確不容易,同一動作可能要練100次、200次,甚至如堅Sir所言要練2萬次才可成功。」他說,能跟大埔球員同場踢波是個夢想,這次得以實現而且職業球員們更作出提點,是非常好的體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