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輝煌歷史似母校英華 「利迷」王宗堯撐法國捧世盃

sui ki pang @ UPower

有「世界第一運動」稱譽的足球在香港固然有大量的球迷,而英超更是最多香港人觀看的頂級足球聯賽,每支球隊都有各自的「擁躉」是十分普遍的事。身為藝人的王宗堯亦相當熱愛足球,明年的世界盃就會支持法國隊捧盃。

黃宗堯 本網記者攝
王宗堯Facebook圖片

全球足球迷期待而久的世界盃亦將於來年由俄羅斯主辦,作為球迷的王宗堯較『睇好』法國隊:「無論年紀、球員還是經驗法國隊都較佔優,很多法國球員年紀輕輕已經經驗十足,而且中前場的球員技術都十分出色,加上有世界級的門將,除非有意外,否則我認為今年很大機會重演法國對巴西的戲碼。」而德國隊亦是王宗堯注意的球隊之一,他指德國隊每逢出戰世界盃都有出色的表現,但他認為今年的德國隊有青黃不接的情況出現。

王宗堯(左) 王宗堯Facebook圖片
王宗堯(白衣) 王宗堯Facebook圖片

王宗堯的母校英華書院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學校之,他熱愛的球會利物浦同樣是老字號,他認為利物浦就像英華一樣秉承著薪火相傳的精神:「利物浦是一間歷史深厚、輝煌的球會,令我特別鍾情。而且以前有很多如杜格利殊等影響世界球壇的本土球員,就被這隊球隊深深吸引。」雖然近年巴西、德國或是西班牙等國家都位於世界前列,但在英超的熏陶下,王宗堯還是比較喜歡像謝拉特般拼勁十足的中場球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