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非洲區外圍賽】雙蛋挫科特迪瓦﹗摩洛哥攜突尼西亞闖決賽周

jacko.kwok @ UPower

摩洛哥與突尼西亞成為世界盃足球外圍賽非洲區最後兩支出線隊伍﹗其中摩洛哥在C組作客2:0擊敗科特迪瓦,最後一刻保住小組首名,繼1986年之後,歷來第二次躋身決賽周。

效力祖雲達斯的隊長貝拿迪亞貢獻一個入球,帶領摩洛哥擊敗科特迪瓦,躋身明年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Getty資料圖片)

面對必須勝出才能搶得決賽周入場券的科特迪瓦,摩洛哥上半場把握對方門將加寶賀奧兩次錯誤,取得入球,效力費倫巴治的迪拿亞25分鐘為摩洛哥先開紀錄,繼而在5分鐘後,效力祖雲達斯的隊長貝拿迪亞建功,協助摩洛哥鎖定贏2:0,終止對方連續四屆闖決賽周的希望。摩洛哥在積分榜6戰得12分成為C組首名,贏次席的科特迪瓦4分,同組的加蓬則在主場與馬里踢成0:0。

突尼西亞則在A組最後一戰,主場與利比亞踢成0:0,6戰得14分,以不敗姿態成為小組首名,繼1978、1998、2002及2006年之後,歷來第5次躋身世界盃決賽周。至於同組的剛果民主共和國雖然主場3:1擊敗畿內亞,但仍落後突尼西亞1分排小組次席,未能過關。

B組方面,兩支肯定出局的隊伍對碰,喀麥隆作客贊比亞,兩度落後下憑補時階段的入球,2:2逼和對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