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甲聯賽】「黃金世代」際遇各不同 蕭柏霖:落港甲磨練一年再尋機會

matthewli @ UPower

3年前,一批1998年、99年出生的香港青年球員歷史性在亞少盃外圍賽出線,他們被視為具潛質在未來接班、獲得「黃金世代」稱號。如今,「黃金世代」成員謝家榮、鄭展龍已成為大港腳,也有成員如顏卓彬、何誠淵選擇出外升學,而當年站穩右後衛正選位置的蕭柏霖,今季就選擇「落」港甲磨練一季,將來尋求機會再戰超聯。

本網記者攝

2014年亞少盃決賽周,蕭柏霖在U16港足3場分組賽都正選上陣,由球會青年軍「畢業」後,上季獲港超隊元朗錄用,但今季他就選擇了港甲球隊南華。「上季出場機會比較少,我想累積多些比賽經驗,所以選擇落港甲踢1年,磨練過後再尋機會重返超聯。」蕭柏霖表示,去季在元朗偶爾有出場機會,但要取經驗還是今季踢港甲較理想:「比賽一定多,而且我選擇來踢是要在身體對抗、比賽經驗方面有得著,始終我還年輕,各方面未夠成熟。」

本網記者攝

蕭柏霖今季為南華上陣7場、入3球,而且入球都是來自聯賽榜前半段的隊伍,以其能力論已足以在甲組比賽站穩一席位,但他表示甲組只是過程而非終點。「有機會,仍會想向上繼續發展。」目前仍在求學的他,自言年紀尚輕,還有時間去試,未到要心急抉擇的時候。

本網記者攝

同輩的謝家榮、鄭展龍未夠20歲已成為大港腳,蕭柏霖就與另一「黃金世代」成員李晉樂加盟南華、走上跟昔日隊友截然不同的路,他說同輩戰友的成功,對「黃金世代」成員也是鼓勵:「一班舊隊友私下有聯繫,彼此關注大家的進度,現在他們成為大港腳,對仍在奮鬥的我們而言也是鼓勵,大家都希望將來能追上他們。」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