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巴西站】咸美頓力追得殿軍﹗維迪爾奪冠

jacko.kwok @ UPower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法拉利的德國車手維迪爾繼2010及2013年之後,職業生涯第三次贏巴西站,至於因為排位賽遇意外要排包尾起步的今屆總冠軍咸美頓,最終得殿軍。

巴西站第一圈已發生意外,安全車出動。(AP圖片)

71圈賽事,第1圈就發生意外,一對法國車手格羅讓與奧干碰撞,奧干連同丹麥的麥奴臣及比利時的雲當都無法繼續,安全車出動。維迪爾趁機會搶過排頭位出賽的芬蘭車手保達斯的領先位置。

排最後起步的咸美頓,最終得殿軍。(AP圖片)

排最後起步,從維修站出發的今屆總冠軍咸美頓,花上14圈就升上第7,這位平治車隊的英國車手戰至第21圈,更升上第5;而在31圈,趁主要對手陸續進入維修站,一度升上第一。但當「黑帝」44圈第一次入維修站換軚,又跌落第5。最終只能趕過韋斯特本,再升一級得第四,季軍由法拉利的「芬蘭冰人」拉高倫奪得。

維迪爾第一圈搶去保達斯領先位置,並成功將優勢保持到終點。(Getty圖片)

維迪爾則以1小時31分26秒262首先過終點,以2秒762的優勢力壓保達斯,繼澳洲、巴林、摩納哥及匈牙利之後,贏得個人今季第5個分站錦標。至於完成今季就退役的巴西車手馬沙,最後一次在主場出擊,最終得第7名。今季最後一站本月26日移師阿聯酋阿布札比舉行。

即將退役的馬沙最後一次在巴西主場作戰,獲支持者致敬。(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