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被標籤 香港球迷組織發聲明:球迷入場不是為了噓國歌

matthewli @ UPower

亞洲盃外圍賽B組第5輪賽事、香港足球代表隊對黎巴嫩國家隊的比賽,周二(11月14日)晚8時在香港大球場上演,但近日外界焦點卻放到噓國歌之上,關注度更高於港足能否歷史性在亞盃外出線本身,而傳媒在報道噓國歌時更將鏡頭瞄準打氣區的球迷,有球迷組織就拒絕如此被標籤化,周二發聲明稱:球迷入場睇波並不是為了要噓國歌,而是為香港隊打氣。

大批傳媒守在打氣區前拍攝,令球迷有不滿情緒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全國人大常委本月初在全體會議通過將內地《國歌法》納入香港和澳門的《基本法》附件三,而根據《基本法》港澳特區政府可透過公布或立法方式將相關法律予以實施,港府另需就《國歌法》進行本地立法,上周四(10月9日)港足對巴林的國際友誼賽,即為人大常委通過《國歌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後首場國際賽,由於此前港足的國際賽賽前播國歌時都有人發出噓聲,故大批傳媒在上周四入場採訪更圍在打氣區前拍攝,甚至有記者混入打氣區進行訪問,有球迷對此感到受滋擾,甚至揚言會將混入打氣區的記者驅逐。

球迷組織香港力量周二就發出聲明,強調「球迷入場睇波並不是為了要噓國歌,而是為香港隊打氣。因此《國歌法》對我們其實沒影響,沒必要特別去應對將來可能在港實施的《國歌法》」,以此回應外界指摘香港力量或其他球迷組織企圖挑動或煽動球迷對噓國歌,而該組織也跟另一球迷組織波台黐線佬亦號召香港隊支持者,周二晚7時由銅鑼灣站集合沿加路連山道上大球場,以壯港足打氣團隊聲勢。

波台黐線佬Facebook圖片
香港力量facebook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