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壁公開賽】擊破三屆冠軍兼前「一哥」首入次圈 歐鎮銘:錯過首個賽點還以為再沒機會

matthewli @ UPower

局數2:2戰平、決勝局4:0領先,香港壁球隊代表歐鎮銘周三(11月15日)在主場出戰香港公開賽男子組首圈,現場觀眾卻不時將歡呼聲給予其對手、曾經的世界「一哥」兼3屆香港公開賽冠軍,但在第4局錯失1次賽點的歐鎮銘,頂住了艾殊亞的反撲最終贏決勝局,多年來首次晉身第2圈,也讓場邊緊張不已的胞姊歐詠芝笑逐顏開。「錯失了第1次賽點,都覺得好難有下一次機會,決勝局只是一味救波。最重要的意義在於擊敗他,比分並不重要。」

本網記者攝

「我怕他拿不到分呀。」歐詠芝在比賽後匆匆接受訪問,為的是盡快去觀看胞弟的比賽,而歐鎮銘也不負所望,6:11、11:7、11:7、10:12、11:4力挫艾殊亞。「真係好難打,沒想過會贏。」即使是戰勝了這名從未遇過的對手,歐鎮銘還是感到不可思議:「沒想那麼多,也沒給自己任何目標,就打好每1球,第4局10:9領先而錯失這個賽點,都感到好難有下一次,第5局我也只是搏命去救每球。」

本網記者攝

多少年來,歐鎮銘都渴望在主場打入第2圈,多得他自己也記不清。「每次首圈都對著高手,這次對著艾殊亞,還以為沒機會晉級了。」此前因傷一度低迷,歐鎮銘慶幸康復後能東山再起:「可不是所有球員跌了下去還能再爬上來。」

本網記者攝

得知胞姊曾擔心自己拿不到分,歐鎮銘笑笑說:「大家都心知艾殊亞的往績,拿過多少冠軍。最終分數多少不重要,箇中意義是我擊敗了他。」周四(11月16日)的次圈比賽,歐鎮銘將對埃及球手費華域。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