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布高娃爆冷挫基芭 年終賽首封后

Lau Yingtak @ UPower

女子網球年終賽決賽,27歲的斯洛伐克女將施布高娃直落兩盤6:3、6:4擊敗世界一姐基芭,這名世界排名第六的好手首次躋身是項賽事,即嘗封后滋味。

AP圖片

AP圖片

基芭和施布高娃之前交手9次,基芭在四連敗後已經取得5連勝,包括年終賽小組賽以苦戰三盤取勝。這場施布高娃一開始就展現復仇的決心,第二局便成功打破「世界一姐」的發球局,隨後更打出兩局love game,先贏一盤6:3。

AP圖片

AP圖片

第二盤兩手互相保發成3-3平,第7局,施布高娃率先打破僵局,取得破發。這位斯洛伐克黑馬完全支配底線,接下來幾局,基芭都未能找到機會。第10局,施布高娃拿下一個幸運的觸網球順利保發,6:4再下一城。

Dominika Cibulkova of Slovakia celebrates after beating Angelique Kerber of Germany in their women's singles final match at the WTA tennis tournament in Singapore, Sunday, Oct. 30, 2016. (AP Photo/Wong Maye-E)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贏波的施布高娃躺下激動痛哭。她的世界排名將會升上職業生崖以來最高的第五位,亦是繼2008年大威雲露絲威廉絲,以來種子排位最低的年終賽冠軍。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