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踢澳職】賽前獲獅吼贈軍牌勉勵 張煒琪正選上陣半場被換出

matthewli @ UPower

澳洲女子職業足球聯賽第4輪賽事,香港女子代表隊中鋒張煒琪連續4場為布里斯班獅吼正選上陣,賽前更獲球隊贈送刻有鼓勵字句的軍牌、勉勵其「努力、永不放棄」,獅孔在周五(11月17日)主場也以1:0擊敗阿德萊德聯,而張煒琪在半場被換出,這是她登陸澳職以來首次未踢足全場。

澳洲W聯賽官網圖片
澳洲W聯賽官網圖片

隨著先後有2名澳洲國腳級球員加入,獅吼女足在中前場人腳更為充裕,而繼續擔任中鋒的張煒琪就踢了上半場比賽,共觸球20次、13次傳球成功率逾8成但未錄得攻門,獅吼就憑娜素在86分鐘射門省中對方球員改變方向於遠柱位溜入,以1:0取勝。而在比賽前,張煒琪收到球隊送給每名球員的軍牌,該款俗稱「狗牌」的金屬牌是往時軍人用作辨別身份所用,而獅吼女足球員收到的軍牌除了刻上球員姓名、球衣號碼外,每人都有不同的鼓勵語句,而張煒琪收到的就刻上「要變得更好,激勵其他人,永不放棄」的字句。

追夢女足 - 張煒琪 Cheung Wai Ki facebook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