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外援遭剷後重創南區兵「起火」兩人「染紅」 鄭兆聰:我們不是「矛」的球隊

matthewli @ UPower

周五(11月17日)晚在旺角場上演的港超聯賽極富火藥味,球員在場上踢法硬朗固然「拳拳到肉」,以1:0贏波的東方龍獅,球員梁振邦在比賽後段一腳飛剷踢跌冠忠南區的馬天尼斯,後者倒地後顯然左膝受重創,要由醫護入場將其抬走並且送院,這記犯規也點燃了南區職球員的情緒最終有2人領紅牌,南區主帥鄭兆聰賽後稱己隊並非「矛」,而球證部分判決可以處理得更好。

本網記者攝

是役雙方球員不乏埋身肉搏的場面,東方龍獅在78分鐘由李志豪在角球攻勢中近門射入,2分鐘後馬天尼斯中場推進,梁振邦從旁飛剷將其踢跌,硬吃這記飛剷後倒地的馬天尼斯,隨即左腳不住抖震,更連連揮手求救,救護員入場初步檢查後即將其抬離場並送院,有南區職員以「裂開」形容該西班牙外援左膝傷勢之嚴重,有提早「收咧」之虞。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梁振邦因該次犯規被球證湯巨森以黃牌警告,南區球員梁子駿連番投訴結果「2黃1紅」被逐,而用盡3個換人名額的南區只餘9人作賽,但該隊職球員情緒已因馬天尼斯受創而被「點著」,先是領隊陳雄亮忍不住離開後備席指罵東方球員,然後是已被換走的陸志豪在場邊將有阻止南區開界外球之嫌的黃梓浩推倒在地,夏志明也衝入場推撞黃梓浩,陸志豪也被湯巨森出示紅牌逐走。

本網記者攝

南區剛迎來加拉度復出,又遇上馬天尼斯被剷傷,主帥鄭兆聰感頭痛之餘,也讚揚球員是役搏盡,他說:「我們不是一隊好『矛』的球隊,但我跟球員說要拚盡、球隊間有良性競爭,是役不能將輸波原因抵賴到球證身上,但有些判決做得可以更好,我有2名球員領紅牌,當中梁子駿只是跟球證討論判決,但對手有好幾下埋身動作,沒有獲球證出示黃或紅牌作警告,分別就在此。」

本網記者攝

鄭兆聰表示,馬天尼斯被剷跌是明顯的犯規,但不相信梁振邦是「好矛」的球員:「該個犯規顯然是落腳稍遲,是否要直接出示紅牌,我的角度而言『是』,球證最終決定如此我也沒辦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