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格蘭披治】格電致命車禍 赫加迪漁翁彎失控高速撞牆身亡

jacko.kwok @ UPower

澳門格蘭披治賽車發生致命意外﹗英國車手赫加迪(Daniel Hegarty)駕駛本田的8號戰車,在第6圈戰至漁翁彎時失控撞向防撞牆,電單車被撞至分開數部分,赫加迪頭盔飛脫並昏迷不起,立即被送往山頂醫院,搶救無效不治,終年31歲。

本網記者攝

澳門大賽車組委會對赫加迪意外身亡表示遺憾,並已通知其家人及車隊,致以深切慰問,承諾會做好善後工作,及向赫加迪家人作出支援

本網記者攝

事發時,赫加迪駕駛戰車入漁翁彎時,戰車失控期間前軚「啜地」而車尾部位被扯起,導致赫加迪被彈出座駕,飛向防撞牆。赫加迪發生意外後,賽會亦立即終止原定12圈的比賽,意外前,赫加迪位居15。英國的歐文、赫爾文及路達分別排一、二、三位,歐文一回到車房立即抱住車隊人員痛哭,同時車隊人員亦嘗試阻礙媒體拍攝。而三名獲獎車手在領獎台上神色凝重、絲毫沒有喜悅之情。

本網記者攝

今次是赫加迪第二年參加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他在去年最終排名16。對上一次發生致命事故,要追溯至五年前,一日內發生兩宗致命事故,葡萄牙車手卡尼拉於格蘭披治電單車排位賽第2圈,因高速駛入漁翁彎時收掣不及直撼防撞欄,送往山頂醫院搶救終告不治,終年35歲。另外,香港車手丘永材在房車盃排位賽,亦在文華東方彎撞欄重傷,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終年40歲。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