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終賽】苦戰三盤出局﹗費達拿不敵高芬緣盡四強

jacko.kwok @ UPower

瑞士網球手費達拿在「ATP年終賽」爭取歷來第11次躋身決賽失敗告終﹗這位6屆冠軍在四強以盤數1:2不敵7號種子比利時的高芬,無緣決賽。

費達拿在四強領先一盤下,最終敗給高芬,被淘汰出局。(AP圖片)

分組賽保持長勝的2號種子費達拿,面對忍受左膝傷痛作戰的高芬,控制比賽節奏,第一盤兩破對方發球局,僅花33分鐘,先贏6:2。

雙方過往6次對碰,費達拿全勝。領先下的費達拿戰意稍為放鬆,加上高芬改變打法,加快節奏,希望每球速戰速決,第二局成功打破這位19項大滿貫得主的發球局,並保住優勢,以6:3追回一盤,雙方要以決勝第三盤分高下。

受膝傷困擾的高芬坦言,不能用言語表達擊敗費達拿的感覺,但成功克服恐懼,相信是勝負關鍵。(AP圖片)

今年贏得澳洲公開賽及溫布頓兩項大滿貫的費達拿,提升集中力,但仍要苦戰,第三局被高芬「破發」,越戰越勇的高芬,再贏一盤6:4,結束這場1小時45分鐘對決。晉身決賽的高芬,會對保加利亞的迪米杜夫。迪米杜夫在另一場四強賽,以盤數2:1反勝美國的索克,迪米杜夫三盤比分為4:6、6:0、6:3。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