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雙譚進希吳芷柔未能突破外圍賽 金童玉女要急起直追

ka ki ng @ UPower

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周二(11月21日)在紅館開鑼,香港的混雙組合譚進希/吳芷柔激戰之下未能突破外圍賽,不敵印尼組合普拉塞特亞/奧克塔維亞尼出局。這對合作僅一年的金童玉女拍檔說未來要改善發球及接發球技巧,追趕前輩李晉熙/周凱華及鄧俊文/謝影雪的身影。

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譚進希/吳芷柔未能突破混雙外圍賽。

現年廿四歲的譚進希及十九歲的吳芷柔在周二早上出戰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搏得不少觀眾高呼香港加油及Yoyo加油(吳芷柔英文名)為他們打氣。不過,這對混雙組合激戰過後以25:27、18:21不敵印尼組合普拉塞特亞/奧克塔維亞尼出局,未能搶到四個入圍正賽的資格。失利之後,這對新拍檔表示未來大有進步空間,譚進希說:「今天在發球及接發球都做得不夠好,失分失得太快,領先時未能保持優勢,這點需要慢慢改善。以往我打單打只需要自己作戰,現在雙打要將自己的想法傳給對方,一開始有些不習慣。」

曾經是一四年青奧混雙金牌的芷柔說,今場比賽其實有力與對手對拉,只是在接發球失利而失手。這位束著馬尾髮型打球的女孩說:「我們這對組合發揮有時好、有時不好,未及前輩李晉熙/周凱華及鄧俊文/謝影雪兩對穩定,他們的經驗及溝通能力都比我們好。也許未來要在訓練後多和拍檔溝通,看看有哪些地方可以改善。」

阿希與芷柔異口同聲表示自己是比較文靜及較少出聲的球手,阿希說為了在未來打得比較放,可能要在比賽中途逼自己適時高呼吶喊,用來提高這對雙打組合的聲勢。轉打全職一年的女將吳芷柔說:「相比起青年奧運會時,現在轉打全職訓練更嚴格,最大不同是成人比賽有很多比我強大的對手,相信自己要調整心態,用衝擊對手的心態去應付比賽。」

香港隊總教練何一鳴指出,現在港隊在混雙組合漸有梯隊形成,由李晉熙/周凱華、鄧俊文/謝影雪到譚進希/吳芷柔是不同年代,證明港隊發展十分穩定。他指阿希要加強扣殺威力及技術,在關鍵時刻要搶到積分,同時這對拍檔要增加穩定性,吸收更多比賽經驗成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