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將代表澳洲出賽 羽毛球教練魏仁君遊戲人間

ka ki ng @ UPower

熟悉的名字、嶄新的身份,紅館的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於周二(11月21日)有位老朋友現身,他就是前香港隊代表魏仁君。他今次代表澳洲出賽,與另一位前港將楊禮豐聯手出擊。

魏仁君及楊禮豐原為印尼國家隊成員,千禧年後選擇移居香港,並且成為香港隊代表,魏仁君曾是廣州亞運一員,二人是一對雙打好拍檔。周二的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魏仁君/楊禮豐代表澳洲出戰外圍賽,聯手鬥中華台北組合呂家弘/曾敏豪,最後以19:21、13:21敗陣離場。

外圍賽首戰失手出局,現場廣播沒有讀出魏仁君及楊禮豐的中文名字,但步入四十歲的魏仁君沒有介意任何虛名,在球場內外同樣笑口常開。他說今次是事隔七、八年再次踏足紅館比賽:「因為有人穿針引線,今年我才開始幫澳洲打比賽,但其實我是代表自己打球,想尋回比賽感覺。現在有時會去澳洲練習,但主要是留在香港為主。」

○三年,魏仁君代表香港在香港羽球公開賽的男單三十二強擊敗同鄉陶菲克,後來又拍過周凱華及謝影雪在混雙比賽為港隊爭取過獎牌,包括○九年與周凱華奪得澳洲羽毛球大獎賽金牌,以及一○年與謝影雪奪得德國羽毛球大獎賽混雙金牌。

不過這些戰績已成過去,魏仁君說現在生活以教波為主,帶著逍遙自在的味道:「現在主要在香港私人教打羽毛球,暫時未有教學校或學生。這樣維持一邊教波、一邊打波的生活也不錯,看看有沒有時間,如果有時間便落場比賽吧。現在也沒有太多練習,主要是想落場玩樂而已。今天一落場,最主要是不習慣速度,因為少打波、多教波,再接觸這個速度有點捉不到。」

「如果可以,下年有機會我也想再參加比賽。雖然離開了香港隊,我也想香港隊有好成績,各個香港球手我都會支持吧。」魏仁君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