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盃外】韓國男籃最強中鋒金鍾奎火線回歸

matthewli @ UPower

籃球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周四(11月23日)開賽,與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同屬A組、但到明年2月雙方才會碰頭的韓國男籃,在本星期連鬥新西蘭及中國前夕迎來好消息,上月底在KBL比賽足踝受傷的當家中鋒金鍾奎趕及傷癒歸隊,韓國男籃隨即調整12人名單。「現在我已康復,沒有任何藉口給自己不去拚搏。」這名26歲中鋒說。

金鍾奎 FIBA圖片
FIBA圖片

韓國籃協此前公布的12人名單並無金鍾奎在陣,但這名中鋒最終趕及在世盃外前康復,可以為國出戰,他向韓國傳媒表示:「在球隊集訓前夕受傷,我曾經擔心無法趕及出賽,幸好康復進度夠快,為國而戰我沒理由推辭,我也不會為自己的狀態找任何藉口,將竭盡全力交出最好表現。」2013年KBL新秀狀元金鍾奎回歸,也讓韓國的「狀元內線」齊全,另3人分別為2011年、2014年、2016年KBL新秀狀元的吳世根、李承炫與李宗弦。

梁熙鍾 FIBA圖片

至於半年前在比賽中撞斷鼻骨的梁熙鍾,也將戴上保護面罩出賽,他說:「我也曾擔心無法入選國家隊,但我渴望出賽的熱情傳遞到教練的心中,感謝他們的接納,我在練習時已戴上面罩,希望盡快適應那種感覺,在比賽略盡綿力。」

吳世根 FIBA圖片

韓國周四將作客新西蘭國家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