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香港賽兩年 林丹險勝泰國球手 風騷串李宗偉

ka ki ng @ UPower

闊別香港賽事兩年之後,中國羽毛球天王林丹於周三(11月22日)再次亮相紅館參加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打足三盤隊勝泰國對手蘇龐余‧阿韋辛桑農,比分是22:24、21:11、21:18。林丹笑說有留意到香港球手伍家朗近年冒起,期待有機會在周四晚上與家朗交手,更打趣說宿敵李宗偉今年輸得很多。

在妻子謝杏芳親臨觀戰,加上觀眾不時高呼林丹打氣之下,曾經五度在香港封王的林丹昨重臨紅館,面對泰國球手意外地打得有點吃力。首盤在雙方拉鋸之下,林丹以22:24僅負對手,次盤輕鬆以21:11扳回一城,但去到第三盤末段又再手緊,惟這位兩屆奧運單打金牌仍是經驗老到,以21:18拿下第三盤,打足一小時七分鐘後晉級十六強。

謝杏芳(中)現場觀戰支持丈夫林丹。

34歲的林丹寶刀未老,賽後終於心情大好地展示笑容,他說今天是第一場比賽,需要時間適應:「今場對手把握了機會,也看自己表現,算是正常吧。不過我們在最偏的場打,風向有點影響,有不少底線失誤。」

另一邊廂,伍家朗在首圈將鬥日本常山幹太,如果家朗晉級即可在周四鬥林丹。林丹說自己也期待與伍家朗比賽:「伍家朗狀態不錯,但比賽還是要看自己能否發揮得好,今天是兩年來第一次在這裡打球,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吧,謝謝球迷現場為我打氣。我也有留意到,香港球手好像家朗、黃永棋都表現不錯,發揮比從前穩定。」

記者問及伍家朗上周在中國公開賽八強贏了李宗偉,林丹笑說:「李宗偉今年輸了不少球呀。」然後,林丹又補充一句:「開玩笑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