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奪歐洲金靴獎平基斯坦奴朗拿度紀錄﹗美斯避談續約巴塞

jacko.kwok @ UPower

阿根廷國家足球隊隊長美斯,於周五(11月24日)正式接過2016/17年度「歐洲金靴獎」榮譽,這位30歲射手,上季為其效力的巴塞隆拿在西班牙甲組聯賽攻入37球,成為歐洲頂級聯賽中,入球最多的一位,更追平效力皇家馬德里的葡萄牙前鋒基斯坦奴朗拿度四奪此項殊榮的成就。然而,美斯仍未續約巴塞隆拿,成為這天頒獎禮傳媒追訪的焦點,但這位五屆世界足球先生卻不願表態。

第四次贏得歐洲金靴獎,美斯追平基斯坦奴朗拿度的得獎紀錄。(AP圖片)
上屆得獎人蘇亞雷斯(右)將歐洲金靴獎頒給美斯。(AP圖片)

「這個獎項代表所有人,沒有隊友的幫助,我根本沒可能勝出,榮譽歸於團隊。」今季暫時攻入12個聯賽入球的美斯,從上屆得主同樣效力巴塞隆拿的烏拉圭射手蘇亞雷斯手上接過獎項。美斯認為,歐洲金靴獎對他有鞭策作用。「無論場內場外,我都在成長,每一場比賽都在進步,作為球員,我一天比一天享受足球的樂趣。」

美斯表示目前仍享受足球,但關於是否續約巴塞隆拿,仍然三緘其口。(AP圖片)

巴塞隆拿今年七月曾宣布,美斯已同意續約至2021年,然而美斯一直未有動筆,而球會會長巴杜美早前亦證實,所簽下的三份球員合約,包括一份肖像權的合約,都只是由美斯父親所簽,美斯仍未正式同意,而他與巴塞的合約到明年六月結束。出席頒獎禮的巴塞隆拿總監加拉度亦指,目前並非討論美斯續約的時機。

美斯太太(左)與兒子,齊齊現身頒獎禮。(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