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甲聯賽】花花憑三個死球力挫南華 「打星」灰熊建功自稱「錫住身」

matthewli @ UPower

告別職業足球員生涯後,前港腳蘇偉泉近2季在屬於次級的港甲聯賽,延續自己的足球路。由球員轉當「打星」,綽號「灰熊」的他為免影響工作也難免會「就住踢」,但這名自稱「錫身」的「打星」,周六(11月26日)晚在港甲聯賽為花花就頂入致勝球,該隊也憑3次死球攻勢入波,3:2擊敗拚勁十足的南華。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去仗在跑馬地2號場0:0與榜首隊港會握手言和,南華小將們的信心增添了不少,但經驗不足、預判能力不及對方,就令花花是役開賽僅2分鐘就由馮學林接應角球頂入,20分鐘李思豪接應郭詠燊開出罰球,搶點頂成2: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年輕球員眾多的南華勝在夠活力,之後一度反客為主,「老大哥」蔡仲賢在47分鐘射成1:2,而周六下午隨隊作客廣州的傑志教練高尼路,趕返香港後即為花花後備上陣,南華球迷高呼這名昔日「少林」名將的名字,高尼路聽罷也微笑向「擁南躉」揮手,但這名後防大將上場不久,南華由呂偉超在63分鐘追平2:2,花花受壓下到72分鐘由郭詠燊開罰球傳予蘇偉泉頂成3:2,南華雖在比賽尾段換入郭裕洪也未能扳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球隊憑3個死球入波,與後防拍檔李思豪各入1球的蘇偉泉賽後也不禁以「堅」去形容這場勝仗:「球隊是『地庄』出戰,將近無人可換,港甲的水平未必每人都能踢足90分鐘,慶幸球隊的高空轟炸有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轉當演員後首齣參演電影《狂獸》近日上畫,「灰熊」也表示現以演藝事業為重,即使要踢比賽也必須「就住就住」:「自己踢得『錫身』好多了,有少少保留,『五五波』也盡量就一就,不過,有時踢得投入都顧不得太多了。」

本網記者攝

花花全取3分之後,暫升上港甲聯賽榜第3。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