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思維黃雅瓊港羽賽封王 國羽新混雙拍檔連奪三站冠軍

ka ki ng @ UPower

2017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賽在周日(11月26日)踏入煞科日,中國隊的新混雙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在決賽面對丹麥組合基斯甸臣/佩蒂森,花了三十五分鐘便以21:15、21:13輕取對手,首度在香港站封王。這對新組合接連在澳門賽、中國賽及香港賽奪冠,上升勢頭明顯,有力成為中國隊未來首選的混雙拍檔。

里約熱內盧奧運之後,鄭思維/陳清晨的混雙組合勢如破竹,混雙的世界排名長期第一。然而,國羽雙打主教練張軍決定將二人拆夥重組,把鄭思維/黃雅瓊組成新的混雙搭檔,結果二人在11月初的澳門格蘭披治黃金大獎賽、11月中的中國羽毛球公開賽都奪走冠軍。

帶著兩個冠軍榮譽,鄭思維/黃雅瓊在周日(11月26日)的香港賽混雙再鬥早前中國公開賽的爭標對手丹麥基斯甸臣/佩蒂森,僅花了三十五分鐘便以21:15、21:13輕取對手,過程清風送爽,短短組合一個月便拿下三個賽事冠軍。

二十歲的鄭思維及廿三歲的黃雅瓊都是浙江人,這對新拍檔漸漸成型,有力成為未來中國隊衝擊各大賽事混雙獎牌的新組合。黃雅瓊表示今代中國羽毛球隊基本上是一支年青隊伍,怎麼組合都是年青。鄭思維賽後說:「這個組合從成績上來說是挺滿意,但是打法上要再摸索。現在我們這個組合應該是定下來了,因為明年有很多賽事安排,如果沒有積分打不了。」

自從上代的混雙組織張楠/趙芸蕾在里約熱內盧奧運奪銅牌之後不久拆檔,中國隊這一年來測試了不少組合,現在鄭思維/黃雅瓊似乎暫時跑出。被問及會否拍檔參加來年亞運會、甚至明年東京奧運時,鄭思維說:「是否來年打亞運會,要看教練安排。至於奧運太遠了,先打好世錦賽吧。現在來說,比起其他混雙拍檔來說,可能我們這對整體速度比較快吧,暫時稍為有優勢。」

二人又大讚在紅館比賽氣氛很好,球迷非常熱情,鄭思維說唯一缺點是風向:「紅館的風向有影響,很多時殺球殺不好,兩邊都是這樣子。」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