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鬼魅入球」判無效﹗巴塞隆拿「榜首大戰」逼和華倫西亞

jacko.kwok @ UPower

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巴塞隆拿作客1:1逼和華倫西亞,聯賽保持不敗,繼續在榜首領先4分。阿根廷前鋒美斯上半場的「遠程炮」將皮球送入球卻被球證判無效,成為整場「榜首大戰」的爭議點。

美斯(10號)上半場的入球被判無效,成為巴塞隆拿對華倫西亞的爭議點。(Getty圖片)

「這是球證極大的錯誤,就算我站在球場中間,都能看到這是入球。」為巴塞隆拿扳平的佐迪艾巴說。「我們在半場期間翻看重播就更加清楚。或許有犯規,可以用這種方法來解釋,然而這個情況,顯而易見。視像助理裁判(VAR)有助足球比賽,亦可以防止如今晚的情景再出現。」

事發於30分鐘,當時美斯在禁區外拉弓,華倫西亞的巴西門將尼圖接球甩手,雖然回身將皮球救出,然而從慢鏡重播顯示,皮球已明顯的越過白界,理應是有效入球,但助理裁判未有發現,在沒有視像助理裁判協助下,即使巴塞球員向球證強烈抗議亦無效,「蝙蝠軍團」逃過一劫。

佐迪艾巴(18號)的入球,協助巴塞隆拿逼和華倫西亞,今季西甲保持不敗。(Getty圖片)

大難不死的華倫西亞,換邊後戰至60分鐘更找到領先方法,荷西加耶造就洛迪高摩連奴近門撞入建功,華倫西亞打破僵局。落後的巴塞隆拿傾全力反撲,直至82分鐘,美斯助攻,佐迪艾巴建功,兩隊最終踢成1:1。巴塞隆拿目前13戰得35分,在榜首領先次席的華倫西亞4分。

至於,西維爾作客維拉利爾,克服落後兩球的逆境,連追三球,最終以3:2反勝最後十人應戰的「黃色潛艇」;皇家蘇斯達主場2:2賽和拉斯彭馬斯;拉科魯尼亞亦在主場與畢爾包踢成2:2。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