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齡球世錦賽】男雙曾德軒、劉冠濠打入4強穩奪獎牌 香港史上第三面世錦賽獎牌

ka ki ng @ UPower

香港隊在美國舉行的世界保齡球錦標賽再傳喜訊,繼陳淑嫻早前拿到女單銅牌之後,周三(11月28日)進行的男子雙人組賽事,港隊拍檔曾德軒、劉冠濠打入4強,無論勝負都可以穩奪銅牌。這是首次有男運動員在保齡球世錦賽拿牌,也是香港隊首次在單屆賽事拿到兩面獎牌。

保齡球世錦賽,麥卓賢(左)及胡兆康在雙人賽總排名13位。(香港保齡球總會提供)
劉冠濠(左)及曾德軒殺入4強穩奪獎牌,是香港史上首次有男將在保齡球世錦賽奪牌。(香港保齡球總會提供)

繼早前陳淑嫻早前拿到女單銅牌,追平車菊虹22年前在世錦賽獲銅牌的佳績,今次輪到曾德軒、劉冠濠在雙人賽打出水準。二人在6局賽事合共打出2601分,平均分216.75,排名第4位打入4強。賽事三甲,分別是平均分獲219.83分的日本、219.25分的美國及217.25分的芬蘭。

2017保齡球世錦賽,男雙4強分別為日本、美國、芬蘭及香港,4隊稍後會對陣爭入決賽。(香港保齡球總會提供)
稍後,曾德軒、劉冠濠將迎戰日本隊,美國將鬥芬蘭,如果擊敗日本更可殺入決賽爭冠。即使4強失手,香港隊打入前4位,已經穩奪一面世錦賽男雙銅牌,這是港隊史上首次有男將在世錦賽得到獎牌,可以與前輩車菊虹、陳淑嫻一樣在世錦賽獎牌榜上留下大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