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客為主 香港球隊首奪毽球穗港盃

ka ki ng @ UPower

第30屆穗港盃毽球錦標賽於周日(11月26日)在廣州煞科,今次香港合共派出7支球隊參加男、女子組賽事,結果男子隊OBB勇奪冠軍,是香港球隊首次反客為主在廣州封王。借將陳浩然今次加入OBB男子隊與老拍檔「甲蟲」柯鈞鎬攜手,聯同隊友周厚聰分工合作,擊敗擁有世界冠軍羅攀的廣州球隊夢龍奪冠。

穗港盃毽球錦標賽,香港派出7支球隊參賽。(本網記者攝)

一年一度的穗港盃毽球錦標賽今年踏入第30屆,賽事在香港舉辦時名為港穗盃,在廣州作賽時名穗港盃。此前香港球隊在港穗盃的男子組賽事拿了3次冠軍,女子組未曾在兩地拿過冠軍。今次香港派出7隊參賽,參賽資格是香港甲組的男子組前4、女子組前3才可出戰。

男子組今次有OBB、Xdreams Sports、周中Cross及無限4隊,女子組有春蕾、彩虹、青悅之悅3隊北上。穗港兩地男、女子組各有8隊參賽,單循環兩日打七場,每場三盤兩勝,頭兩盤先得廿一分者勝,若要打到第三盤則以先得十五分為勝方。結果,香港男子隊OBB柯鈞鎬、林志偉、周厚聰、李智鋒、黃康程及陳浩然過關斬將連贏七場,首次在穗港盃封王,過程中更加擊敗有前世界冠軍羅攀在陣的夢龍隊(全名廣州夢龍體育發展有限公司)。

首次反客為主在廣州封王,出爐冠軍陳浩然興奮地說最高興是擊敗夢龍隊:「夢龍擁有前世界冠軍羅攀,加上好手周劍豪、王坤朝,他們是廣州第一名的隊伍,一定是最大敵人。他們有兩個人防守很強,打法靈活多變,每一落場,對手三人都是進攻點。能夠擊敗對手,全靠我們分工清晰,周厚聰攔網專心防守,我和柯鈞鎬專注進攻,大家分工清晰打得特別好。」

穗港盃毽球錦標賽,冠軍隊OBB成員柯鈞鎬(左起)、林志偉、周厚聰、李智鋒、黃康程及陳浩然。(本網記者攝)
香港男子隊OBB連贏7場,首次在廣州勇奪冠軍。(本網記者攝)

此外,今次OBB有六人北上參賽,全隊可以用輪換制度每場換上不同的三人組合上場,不會因為體力分配影響演出。陳浩然以往和柯鈞鎬是黃金拍檔,今次二人再度合作再次擦出火花:「對上一次和甲蟲在球會合作應該是3、4年前,一開始感覺有點陌生,直到鬥夢龍那一場才尋回感覺,全靠大家落場不斷溝通。今次整隊OBB表現超級好,每個人做好自己角色。特別想多謝周厚聰,我也是很久沒有和他合作,他救了球隊兩次,兩次落後都靠他出場拯救球隊。」

香港男子隊OBB連贏7場,首次在廣州勇奪冠軍。(本網記者攝)

除了男子組以外,香港球隊在女子組也有出色表現,春蕾6場贏了5場、在廣州勇奪亞軍。春蕾主攻手盧慧鳴興奮地說:「能夠拿到亞軍真的好開心,這是意料之外的成績,全靠團隊合作才可成事。過程中,最高興是擊敗曾有前世界賽冠軍的夢龍,原來我們距離世界冠軍的距離接近了,甚至有可能贏對手,實在意想不到。」

香港女子隊春蕾奪得穗港盃亞軍,左二為主攻手盧慧鳴。

香港女子隊春蕾擊敗有前世界賽女雙冠軍梁鳴慧、蒙冬曉壓陣的夢龍,不過輸了給冠軍的廣東高校毽球聯合會,對手擁有兩次勇奪世界賽女單亞軍的選手陳奕沛(阿沛),最後在穗港盃奪得亞軍。總結賽事,春蕾主攻手盧慧鳴非常滿意:「好開心,因為見到自己不斷練習可以打出水準,在香港未有見過這麼強的對手,和高手過招才知道自己實力不算普通。現在我有時會模仿阿沛,她的動作好像不會太受傷。現在自己有傷,好想去模仿一些不會令膝蓋太受傷的動作。」

穗港盃舉行至今第30屆,香港隊男子組合共拿了4次冠軍。(網上圖片)

穗港盃舉行至今第30屆,香港隊男子組在主場拿過3次冠軍,加上今屆作客完成零的突破,合共拿了4次冠軍。無獨有偶,4支冠軍隊都是來自慈雲山足毽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