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英錦賽】丁俊暉5:1領先倒輸出局 勝者費蘭迪斯:若然退役我還有這場勝利留念

matthewli @ UPower

周二(11月28日)晚的英國桌球錦標賽首圈比賽出現令人感到意外的一幕,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球手丁俊暉一度以5:1領先、得到賽點,但名不經傳的愛爾蘭球手費蘭迪斯卻打出一幕「驚天逆轉」,雖未有單桿破百的精彩演出,但「密食當三番」地搶分得以連取5局,6:5反勝晉級64強,這名四十開外、受椎間盤突出影響的球手賽後也承認:「若然我因接受手術而要退役,那我至少還有這場勝利留念。」

Worldsnooker圖片
Worldsnooker圖片

早前受眼疾困擾的丁俊暉,在是役初段打得頭頭是道,但第7局開始就因一次又一次的失誤,將觸手可及的勝利斷送。第7局錯失超分機會、第8局進攻失誤「斷break」讓對手有機會進攻、第9局又錯失進攻機會、第10局「斷break」後對手單桿80分制勝,丁俊暉連失4局再無優勢,決勝局雙方在同一條線起跑,丁俊暉打到清枱打入藍球後無以為繼,費蘭迪斯挑戰高難度打入粉紅球奠定勝局。

Worldsnooker圖片

「這是我桌球生涯最輝煌的時刻!」41歲的費蘭迪斯22年前初進職業桌球台階,22年來在職業球壇屢入屢出,近年更受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的折磨,但愛爾蘭老將還是等到了讓自己永誌難忘的勝利:「1:5落後時,我就在想該坐火車回家了。我努力保持鎮靜,盡量享受比賽。與疼痛鬥爭相當艱苦,我只是倚靠腎上腺素堅持下去,我也在接受物理治療和針灸,或許還會接受手術,但這可能令我的職業生涯結束。若然真要退役的話,我至少起碼還有這場勝利留念。」

資料圖片

香港球手傅家俊,首圈局數4:0領先下6:2擊敗英格蘭老將邦特,第8局傅家俊更打出單桿110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