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患纏身全日本賽首圈打一分就棄權 奧原希望:站上場只為表達敬意

matthewli @ UPower

應屆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女單冠軍、日本球手奧原希望自從9月在日本公開賽右膝受傷後,一直受傷患困擾,未根治傷患之下仍參加各項比賽,但都只能棄權,而到了周三(11月29日)的全日本錦標賽首圈,這名世界冠軍球手只打了1分就棄權,她在事後表示右膝康復進度稍遲,目前還未在狀態,但考慮到全日本錦標賽是國內最高水平比賽,「為了表達敬意,我想能站在場上」。

奧原希望官網圖片

對陣明地七海的比賽,奧原希望在對手拿到第1分後,向裁判提出棄權的要求,她在記者會稱:「傷患的康復進度較遲,現在我還未達到比賽狀態。」她說,賽前一晚、比賽當日早上與教練團商討,最終決定棄權,而全日本賽也是決定明年日本隊球手陣容的重要賽事,奧原稱即使缺席但憑世界冠軍的身份仍會獲日本羽毛球協會推薦出賽,但為表達對賽事的敬意,至少都要盡力站上場。

奧原希望官網圖片

奧原續稱,因為自己要以東京奧運為目標,所以這次選擇了棄權:「現在要開始每日治療傷患、練習,將這1年的經驗總結並以此為鑑,準備東京奧運,我將會變得更強然後回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