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邀出席世盃分組抽籤不忘訓練 三浦知良知天命之年準備新球季

matthewli @ UPower

本月21日在日乙聯賽為橫濱FC上陣,將最年長職業足球員上場紀錄推前到50歲8個月24日的日本足壇傳奇三浦知良,獲邀出席周五(12月1日)在俄羅斯舉行的世界盃分組抽籤儀式,這名到知天命之年的老將仍未言休,更事先了解酒店的設施,確保可以進行訓練,為明年的新球季做準備。

AP圖片

三浦知良是日本史上具代表性的足球運動員之一,但就未曾出戰過世界盃決賽周,在1994年世盃外圍賽這名日本隊皇牌前鋒與隊友經歷了最後時刻被伊拉克迫和、失去出線權的「多哈悲劇」,到1998年該屆的外圍賽就為日本隊出線立功,但在決選決賽周人腳時被放棄,這次他將以嘉賓身份出席這項球壇盛事的抽籤儀式。

據日本媒體報道,三浦知良是收到國際足協主席恩芬天奴的邀請函,邀其以「國際足協傳奇」人士身份出席於克里姆林宮舉行的抽籤儀式,視世界盃如人生的三浦也樂於接受:「這是我的榮幸,相信我會再次熱氣沸騰。」在周四(11月30)晚,三浦還將出席晚會,同場有馬勒當拿、告魯夫、連尼加等同樣以「國際足協傳奇」身份出席的名宿。「我期待與馬勒當拿見面。」三浦說。

AP圖片

明年日乙聯賽開季,三浦知良將是51歲,他表明會帶備訓練裝束到俄羅斯:「我會帶齊訓練衣著去,每日也要訓練。」這名日本球壇傳奇已事先了解過酒店設施,確保可以保持訓練,為新球季準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