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聯】川崎前鋒後上壓倒鹿角 球會史上首次日職聯封王

ka ki ng @ UPower

周六(12月2日)上演的日職聯最後一輪賽事,川崎前鋒憑藉前鋒小林悠連中三元、在主場以5:0大勝大宮松鼠,同日磐田山葉主場0:0和鹿島鹿角,結果川崎前鋒壓倒失分的鹿島鹿角,大家都是34場得到72分,但川崎前鋒憑較佳得失球差壓過鹿島鹿角奪冠。

鹿島鹿角(左)及川崎前鋒競逐今屆日職聯冠軍,結果川崎前鋒後上反壓對手封王。(J League官網圖片)

這場爭冠關鍵戰在等等力陸上競技場上演,由川崎前鋒鬥榜末球隊大宮松鼠。小林悠繼上輪入球1:0擊敗浦和紅鑽、將爭冠戲碼拉到最後一輪之後,在今場煞科戰主場鬥大宮松鼠又做齣好戲。主場出擊的川崎前鋒甫開賽便有阿部浩之先拔頭籌,然後主力射手小林悠連中三元,加上長谷川龍也「埋齋」射成5:0完場,賽後以21勝9和4負得72分、同時入71球失32球,得失球差為39球。

川崎前鋒中場阿部浩之先拔頭籌。(J League官網圖片)
川崎前鋒的射手小林悠煞科日鬥大宮松鼠連中三元,全季聯賽入23球,勇奪神射手獎。(J League官網圖片)

另一邊廂,鹿島鹿角作客磐田山葉慘遭悶和0:0,賽後同得72分,但得失球差只得22球,結果被川崎前鋒後上奇蹟封王。川崎前鋒除了奪冠之外,小林悠更累積23個入球成為今屆日職聯神射手,絕對是雙喜臨門。過去川崎前鋒拿過三次日職聯亞軍(2006、2008、2009),今次首度捧走冠軍可說是苦盡甘來。

川崎前鋒經過三次亞軍之後,終於首次勇奪日職聯冠軍。(J League官網圖片)

護級組方面,新潟天鵝及大宮松鼠分別以17、18位降班日乙,另一支不幸降班球隊為甲府風林。清水心跳在最後關頭作客3:1反勝神戶勝利船,建功者為北川航也、増田誓志同鄭大世,成功將甲府風林踢落日乙。

此外,日職聯賽果與香港球圈也有關係,如果傑志抽簽跌入來屆亞冠盃G組,其中一支對手將是日職聯代表3,即是應屆日職聯賽亞軍鹿島鹿角。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