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傑志辛祖獲父母撐場 南區陳靜謙處子戰即遇舊隊友

matthewli @ UPower

周日(12月3日)下午的香港菁英盃B組分組賽,傑志港腳辛祖獲遠道由巴西來港的雙親支持,交出1個助攻予費蘭度助傑志1:1與冠忠南區戰平,父母首度來港觀戰讓辛祖更有鬥志,稍後更可舉家在港過快樂聖誕。南區是役就派出傑志青訓出身的小將陳靜謙上陣,這名98年出生的新人首場港超比賽就與傑志交手,心情理所當然有點複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史必在16分鐘一記落點恰到好處的傳中球,造就馬高斯頭槌頂入為南區開紀錄,南區之後更有蘇沙面對空門射中內柱彈出,後備上陣的辛祖在74分鐘中路盤球突破再傳到左路,費蘭度在2名對方球員補位前推射為傑志扳平。雙方在比賽末段發生小衝突,傑志福保羅在南區門將謝德謙接球後「鞋尖」篤中對方,隨即引起衝突,向福保羅「出手」的列文與前者更遭球證以黃牌警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來港「搵食」多年首次獲父母到場支持,辛祖表示:「家人在場支持,在場上表現得更興奮、更想有好表現是很正常,我很高興父母這次來香港過聖誕,他們會在香港留1個月,今年我們一家將有個很溫馨的聖誕節。」

陳靜謙(左) 本網記者攝

菁英盃賽例要求各隊派2名1996年1月1日或以後出生的球員上陣,南區是役除了此前已亮相的陳凱柏外,也安排傑志青訓出身的陳靜謙擔任中堅,該名新秀在港超處子戰即遇上在傑志青訓時的隊友巴拉克及畢頓,他說:「首次職業比賽就對傑志,有少少感情複雜,一來他們是強隊,二來是我青年軍時效力的球隊,所以也有點緊張。」

陳凱柏(右) 本網記者攝

「少許吐氣揚眉的感覺吧,始終也努力過,可以在職業足球舞台登場很開心。」65分鐘被于揚入替的陳靜謙說:「多謝隊友加拉度、列文提點,還有教練鄭兆聰教我該怎樣去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