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辦亞洲青少年馬術賽 港將陳彥佑稱霸

ka ki ng @ UPower

一連兩日的亞洲馬術聯會青少年場地障礙錦標賽在周日(12月3日)在上水雙魚河騎術中心圓滿舉行,18歲的香港選手陳彥佑在18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勇奪賽事金牌。今次活動是香港馬術總會首次舉辦亞洲青少年賽,同時招攬了2500位市民入場,希望有助推廣馬術運動。

香港首辦亞洲青少年馬術賽,港將陳彥佑脫穎而出。(香港馬術總會圖片)

香港首辦亞洲青少年馬術賽,場地是上水雙魚河騎術中心,吸引了來自澳洲、柬埔寨、中華台北、印尼、伊朗、伊拉克、日本、吉爾吉斯、韓國、馬來西亞、卡塔爾、新加坡、泰國、阿聯酋、烏茲別克及香港共18位選手參加。香港派出18歲的陳彥佑及14歲的新星李善榆出賽。

港將陳彥佑過關斬將,成功在主場揚威。(香港馬術總會圖片)
港將李善榆打入8強。(香港馬術總會圖片)

兩位港將出戰兩日資格賽,比賽高度分別為1米1.1米,共設10度及11度障礙,二人順利過關殺入周日的8強賽,準備決出最後4強。然而,李善榆因馬匹兩度拒跳被淘汰,陳彥佑首回合已經以零罰分領先,次回合在市民打氣之下僅被罰一個時間罰分,最終力壓烏茲別克選手Saidamirkhon Turgunboev及柬埔寨選手Anna Alicia Khiem封王,超越自己在去年參加亞洲青少年賽的場地障礙賽銅牌成績。

港將陳彥佑獲市民打氣支持。(香港馬術總會圖片)
香港首辦亞洲青少年馬術賽,總會職員合照留念。(香港馬術總會圖片)

亞洲馬術聯會青少年場地障礙錦標賽是自去年開始創辦,目的是在亞洲區推廣馬術運動,較為特別之處是參賽馬匹由主辦地區提供,減省馬匹運送以及檢疫問題。此外,香港馬術總會今次安排了2500位市民入場,包括家庭客、中、小學及幼稚園學生,另外現場還有舞龍表演、吹氣迷宮、迷你小馬等活動讓市民歡度假日。

現場有舞龍表演。(香港馬術總會圖片)
市民免費入場,歡度假日。(香港馬術總會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