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chool第三階段名列第二 陳芷澄進軍LPGA成香港第一人

matthewli @ UPower

世界大學生錦標賽冠軍、代表香港出戰里約奧運,香港高爾夫女將陳芷澄在美國時間周日(12月3日)再寫下香港高球界歷史,在Q-School第三階段比賽獲第2名,獲得明年LPGA女子職業巡迴賽全卡會員資格,也是首名晉軍LPGA的香港球手。適逢周日是其母親生日,陳芷澄表示這是給對方的生日禮物。

LPGA圖片

今年的Q-School比賽是改制前最後1次,經過前2關的篩選後,最後1關是5回合賽事,排名前20球手可以獲來年LPGA全卡會員資格,而第三階段比賽在佛羅里達州戴通納海灘舉行,這對於過往在當地讀大學的陳芷澄來說如同回到主場,5回合其總成績低標準11桿、1桿之差排在日本球手畑岡奈紗之後,除了LPGA會員資格還收穫4500美元獎金。

LPGA圖片

「成為香港第一個LPGA球手,這對香港高球運動非常重要。」陳芷澄表示:「我知道有很多年輕球手想出外升讀大學,然後轉當職業球手,我相信自己成為第一個成功例子後,可以激勵年輕人。」 這位24歲好手經常在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進行訓練,為出戰大賽作好準備。

Symetra Tour官網圖片

談到個人感受,陳芷澄形容是「不知道是否在發夢」:「而且這天是母親的生日,她不在現場,但我會將這次成就作為給她的禮物,我父母並不了解高爾夫運動,但他們一直在鼓勵我。」

陳芷澄 本網記者攝

回顧Q-School最後階段比賽,她說在最後1天努力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我與奈紗是好朋友,我們兩年前在亞洲隊中一起比賽。我在18號洞的推桿推短了,可是也不錯,我們兩人都很開心,這是一個令人開心的結尾。」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