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蛋炒莫斯科斯巴達﹗不敗利物浦膺E組首名闖歐聯16強

jacko.kwok @ UPower

利物浦在歐洲聯賽冠軍盃E組取得首名資格,最後一戰在晏菲路主場7:0大炒莫斯科斯巴達,菲臘比古天奴大演帽子戲法,「紅軍」與西維爾攜手出線16強。

菲臘比古天奴(10號)連中三元,是利物浦擊敗莫斯科斯巴達的功臣。(AP圖片)

菲臘比古天奴開賽4分鐘射入12碼,為利物浦揭開大屠殺的序幕﹗11分鐘後,「紅軍」一次快速反擊,由沙迪奧文尼策動,皮球經過穆罕默德沙拿及羅拔圖法明奴之後,最終由菲臘比古天奴炮製第二個入球。負責助攻的羅拔圖法明奴19分鐘再入一球,利物浦憑一對巴西戰將貢獻三球,半場領先3:0。

然而「紅軍」換邊後仍未罷休,塞內加爾鋒將沙迪奧文尼47分鐘接應占士米拿傳送,禁區第一時間抽射入網。3分鐘後,占士米拿又再助攻,造就菲臘比古天奴完成「帽子戲法」。戰至76分鐘,沙迪奧文尼獲後備入替的史杜列治幫助,攻入個人今場第二球,「紅軍」首席射手埃及的穆罕默德沙拿,完場前4分鐘錦上添花,是他個人今季歐聯第5個入球,各項賽事則攻入18球。

「紅軍」最終贏7:0,6戰得12分,以不敗姿態得小組冠軍,贏次席的西維爾3分。西維爾就在另一場作客1:1賽和馬里博爾。至於莫斯科斯巴達則獲小組第3,可以轉戰歐霸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