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候11年的保齡球世錦賽獎牌 陳淑嫻靠「上癮」延球齡終收成

So hin pok @ UPower

「早幾年想過退役,因為害怕年紀大、隊伍覺得我要退役,但他們沒有放棄我,我也沒有放棄。」年齡在運動界來說是相當影響表現的因素之一,不過在保齡球運動卻未必如此。今屆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世界保齡球錦標賽,45歲的港隊球員陳淑嫻奪得女子單人賽銅牌,15年前來到香港、穿上港保齡球隊制服11年,自言打波打「上癮」的她,與隊友們約定明年亞運繼續並肩作戰。

本網記者攝

「比賽中最深刻的,是自己打完之後,需要等下一場比賽的結果,那段時間最緊張。因為當時分數不算太高,如果當時有三個人超過我,我就沒有獎牌。」早上作賽的她,當時積分計排第二,但仍需等候下午比賽完成方知自己結果,最終她總分排名前4,確保入準決賽及取得獎牌,那亦是香港史上第二面保齡球世錦賽銅牌,準決賽以207:213負最終奪冠的日本選手今井雙葉,於是突破銅牌成績的機會,落到了男隊友們身上。

本網記者攝

比賽過後,陳淑嫻坦言因興奮而失眠了兩天,並表示賽前沒有預期自己能獲得獎牌,只希望盡力而為兼將名次推前。球齡接近30年,來到香港15年,代表港隊11年,曾三次進入亞洲巡迴賽總決賽、亞運最好成績為第五名,最終於今年迎來世錦賽獎牌,她笑說等了很久;即使年齡或有影響,但她卻因愛上保齡球,而從沒放棄:「因為喜歡就放棄不了,就似上了癮,一直打、打到現在有30年。」

外甥前來接機(本網記者攝)

這個獎牌的意義,不僅是對港隊的鼓舞,也都是對自己的肯定,繼續前進:「與其他女仔有商量,下個目標是亞運。」當然,她短時間內亦不會想退休:「會想打更多年,現在水平沒有大跌,一直保持在這個水平,如果可以繼續為項目出一份力,我便會繼續。」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